close
 

台中高鐵站?

是的!別懷疑您的眼力,確實是這道光!

又是星期六的到來,咱家的支柱仍舊去上班賺錢,父子三人不想窩在家。

那應該怎麼著呢?!這一切一切就是如此隨性,想想最近孩子在課堂上教授到恐龍。

我就想到了台中科博館有相關可欣賞,還有讓我最難忘的竹筒飯,在科博館外圍店家。

但是......這一切美好的事物,不是憨人所想得那麼簡單,那道美食是在十二年前嘗過的,

事過境遷下,結果我撲了一個大空。

 

擦拭眼淚後,繼續做好超級奶爸的工作吧!

阿爸的綺夢沒了!但妳們的美夢,我會緊緊守護著!

這回前往台中,會選擇搭高鐵的原因,除了是擔心我一拖二會HOLD不住她們倆,又心想

讓自己也放鬆當乘客,而且讓茹茹享受最後一次免費搭高鐵的權利。

滿六歲後的茹茹,任何交通工具都要買半票了,除了鐵腿仍然不用花錢。

 

不用一小時車程,抵達了烏日站。乘電扶梯往地下層走,有免費的高捷公車直達科博館。

 

過了馬路,我們已抵達科博館外圍了!孩子看到地上的圖騰,開心興奮地叫著、喊著!

我一邊回應、一面地四處張望我ㄟ竹筒飯!嗚~~~別再提了,沒有沒有沒有啦!

 

這小子說要打恐龍,牠們早滅絕幾千萬年前,曾看過書籍説道,蟑螂比我們還要更早存在

於地球上。恐龍打不著!等以後家裡有蟑螂出現時,就萬事拜託了。

 

這小妮子,當她老爸是無所不知嗎?每一隻都問我,牠是誰.......

好樣的!老爸不知道的,不會瞎說一通,但好不容易有一種較確定時,我大大聲地說......

爸拔你不懂,亂講!學校有教她們,我又被打槍了

水藍色髮箍的梗........往下看將會揭曉。



看到這份海報,不僅我想要看,連她們都異口同聲講要看,我們忘了要來找恐龍!哈哈哈



欣賞影片的廳,有太空劇場立體劇場兩處,而播映的片子也是各有兩部輪流。

看看時間,離我們想要看的時間,最近的一場是在下午一點半,當然是先買再說囉。


 

離進場尚有兩小時,來去四處走走+覓食。拍照的背景後面就是餐廳,一時沒留意,阿呆!

 

驚呼~恐龍復活了!在台中科博館逛花園。我的表情十足,一瞬間!葦葦讓我嚇到退後

好幾步。茹茹馬上安撫葦葦,爸爸亂說話騙你的。

 

突然葦葦指向前方,那是什麼......



隔一條馬路,是植物園的所在!牠一直讓我誤以為是“蜻蜓



其實是“珠光鳳蝶”,但近看又跟蚊子很像ㄟ。好一個瞎子摸象,自以為是呀!



答應了姐弟倆,下次來看這兩部:海龜冒險記快樂腳

原先是要在茹生日當天前往,可惜那天全台幾乎都下雨,玩起來可能會掃興而作罷。

老爸一定會兌現承諾,年底前必會找一天去科博館,而我也想看失之交臂的埃及古文物展。



那隻獅子的眼神超逗,彷彿對我講:拍三........朋友。



獅子~你牙齒白呀!我們也是有練過的。

瞧我們姐弟倆,攻防兼備;攻有猛虎下山、防有抱守歸一



聽我阿爸在那吹牛皮,我還是腳底抹油先溜。



阿弟呀!你別丟下我一人。姐弟齊心、其利斷金。



科學探索廳位於行政中心內,須要有兩劇場門票才得以進入。



龍捲風的形成,雖無飛沙走石之險景,但能夠如此近距離一睹,也算是一飽眼福。



遠方的白柱黑牆,勾勒出人型外觀。所以在科博館待上一天,絕對不成問題。

 

連小小年紀的葦葦,有煞有其事地拿起眼鏡東瞧西望,是不是很有意義呀!

到了該進太空劇場的時間,裡面不能攝影、拍照;海底世界在IMAX的呈現下,會有讓人

有身歷其境的錯覺,葦葦本來看得挺開心!但是有一幕掠食畫面,實在是太生動了!

剩於的十來分鐘就趴在我身上,不敢看了。



原先在出場後,要前往生命科學館,但剛好手機鈴聲響起,霈麻來電問我要不要到香柚子

一聚,在前一天得知霈麻、米滷蛋麻也剛好今天要台中行,並且與兔麻有約。

但我想台中一日行重點是帶姐弟倆來科博館,所以我也沒冒然地先答應要聚會,那曉得我

家兒子聽見我的對話內容,大喊我想霈麻........!!!

我有沒有聽錯呀!兒子你說你想誰呀!

葦葦:我想霈麻~我要去找霈麻



 

科博館與香柚子路程也不算太遠,十來分鐘就到了!

在等綠燈時,拿起小五拍拍外觀(os.我的單眼又在背心酸的,沒有拿出來使用)

二樓靠窗的二位人妻朝我們猛揮手,最好是拍得到妳們。

 

在科博館購買的戰利品,茹茹一放桌上打開,葦葦就搶先拿了一個出來,姐姐不禁地插腰

訓話。(os.那個架勢,是拷貝於我,果真是有樣學樣)

 

樂天派的葦葦,不見棍子不落淚,一付嘻皮笑臉的樣子,他姐姐就更氣了!



米滷蛋,當天唯一的照片,小姑娘妳終於不躲我的鏡頭了!我感動到飆淚。 

 

凱麻的行動力是SUPER等級,昨晚還在北部摩鐵,一早飆到台中了,果然夠犀利。

呵呵~可愛的小安,現在慢慢地沒那麼黏媽麻了!而一逗就笑瞇瞇的。

 

你家哥哥就酷了!想要拍到他的笑容,不得要大唱黃妃的追追追 



謝謝蒙面神秘人,答應了我的詹記麻辣鍋邀約,下回換來去老四川,好不好呀!

 

老婆、孩子的避風港,你的身體很多工ㄟ,又能當坐墊、踏墊。



兩年前的聚會沒跟到,今天玩得可嗨了!

 

那一年,帶著水藍色髮箍的女孩,一轉眼就長大生小孩了,瞬間我成了三個孫子的阿公。

哈哈哈~女兒呀!真有妳的.........(os.我又把場子給弄冷了嗎???)

講了那麼多,下午聚會的主角呢???
 



喏~那正在超人溜的小女孩,不就正是兔兔

 

動靜皆宜的兔兔,連我家女兒都忍不住脫口讚道:她好漂亮喔!我好黑好醜!

茹拔:有欣賞別人的海量,是美德。但女兒妳也別妄自菲薄,妳是黑了點,但也是美美的。



短短地兩小時多的聚會,雖然因此延誤了既定搭高鐵時間,幸好可以改時間,最後我們

帶著兔麻的貼心伴手禮,踏上歸途。



平均一年見一面,雖然談不上深交,但相逢即是有緣,所以應分外珍惜;而人生那能事事

盡如人意,總會遇上些不愉快的片段(人事物),就當作上天的考驗,經一事、長一智。

我時刻地把一句話放在心上:常想一二、不思八久。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