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玩下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壽星連張正面美照都沒有,那就用茹茹喜歡的小美人魚,

掛頭牌。(這算另類的祝賀嗎?)

這是一張加工後的悠遊卡(優待),早在一年前就想好等茹茹滿六歲時,要辦張悠遊卡給她

,每回出遊搭捷運時,姐弟倆最愛幫忙刷卡,只要不是信用卡,隨妳們怎麼刷。



這是加工前原貌。

原本是想說,常見到便利商店不時地推出各種不同美美、好看的悠遊卡面,所以我就先到

小七去問問看,結果店員表示這一類的悠遊卡都僅成人票卡才有。嘿咩!上回看到七龍珠

時就超想下手買一張,波力麻在去年有送我一張史努比,超級感動的!

平時看到姐弟倆穿著有史努比圖案,完全是出自我的童心作祟,不過有賢惠的太座幫忙

踩塞車之下,我的激情受到有效地控管。



送茹茹時,小妮子看了看後問我:爸拔,小美人魚的尾巴呢?

我秀給她看,那不就是囉!!!茹笑著說:好醜喔!

當我向小七的櫃員表明要買悠遊卡的優待票,她問我的小孩多大,我回答她剛滿六歲,

兩位櫃員不約而同地說,那應該還用不到。看她們的年齡應該還是學生,所以她們不瞭解

,尚是情有可原,但是有些父母親也許對購票的年齡限制規則,仍也懵懂不明吧!

在餐飲娛樂的服務業裡,通常孩童身高只要滿90cm,就要收取基本費,而到115cm身高者

,更往上跳一級,在一般服務業裡的審核會較為強硬,但我有餐廳前,親眼看過有些媽麻

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業者,真有妳的.......
(os.我沒辦法,該給的就給人家,開門做生意,就是要賺錢,覺得不划算,可以不光顧。)

三鐵(高鐵、火車、捷運)方面,規定如身高超過115cm,而未滿六歲孩童,提出相關

證明後,仍可以免費購票,不過一位家長僅可帶一名小孩為限。這項規定在
茹茹快滿六歲

前幾個月
,每當有去搭三鐵時,我就對她耳提面命,等妳一滿六歲後,就要更懂得想,更

要乖巧聽話,因為不再是小小孩了。教孩子明辨是非的當前,我們更要以身作則

不是我故作矯情,也非是我有錢到淹腳目,僅守本份,如此而已。



謝謝提米家的生日禮物速遞,光是包裝外觀就讓我們心花怒放,我可以不要拆開嗎?

茹茹立即撕吼地說:爸拔快打開啦!

 

因為生日當天是星期六,因此我在前一天準備了兩桶森永kitty綜合桶,我不是聽話的家長,

因為老師表明要我帶乖乖桶,其實在先前,我是在想這是茹茹最後一次在幼稚園過生日,

我想搞大一點,弄點蛋糕、汽球、彩帶等.....但從老師急促不安的語氣裡,深深地感覺到,

我這樣做的話,對她來講是天大的麻煩吧!本來我就不是一位愛找碴的人,或許如果這樣

做,後續收尾工作,對老師而言是一大負擔。好吧!將心比心。



一開始是計畫要帶她們再度前往台中科博館,不過天公不作美,氣象報導只有台南、高雄

一帶有大太陽。所以折衷帶去環球購物中心繞繞。


 

壽星姐姐想要飆車。

 

司機弟弟奪回主導權,葦葦一臉得意貌,姐姐超不屑。



晚餐等到老婆下班後,摸到七點多才出門,我都餓到直發打抖,拍出來的照片,實在是不

忍足睹呀!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生魚片丼,每個人吃東西都有個點,以前我實在無法接受

生食(海鮮、肉類)與飯拌著吃,不過曾看過子誼麻介紹過八條壽司後,我就一直想要

好好地體驗看看,沒有多方面嘗試,怎能享受到不同的美味。

第一次吃生魚丼還鬧了大笑話,老闆注視我很久了,直到我夾飯上的生魚片沾哇沙米送入

嘴裡後,他立即走過來指導糾正。哈哈哈!(幾乎每一桌都有點用,必點招牌)

經過老闆教導正確食用方法後,先湊到碗前聞一下,喔~~~~香呀!

再挾起一口攪拌後的飯菜,送入嘴裡咀嚼一番,香滑順口且不會過腥,天呀!太好吃了啦!

再次造訪要好好地拍照,正式地介紹推薦才可以呀



海鮮烏龍麵,葦葦吃了一點點,其餘均被壽星給吃光光,茹茹還不時對我發出讚嘆!

太好吃了!湯也好好喝喔!(os.問題是妳怎麼都吃不胖呀!變胖妞才是爸拔的麻吉



綜合握壽司,海鮮與醋飯間已有調味,口味重度者可以再沾醬油。



今日的小小攝影師:葦葦



我板起臉、認真攪拌的模樣,完全曝光。



攪拌後的生魚片丼。歐賣(日語)~



感謝老板的掌鏡。葦葦越來越黏我囉!開心~開心~



謝謝諸位叔叔、阿姨的生日祝福,來段扭屁股舞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