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葦葦受傷了!趕緊用蘋果西打,暫時轉移他的注意力。

這是一場以血淚換來的教訓、經驗。葦葦給為人父母的我們,上了一堂震憾教育。

雖然已經當了七年多的父母親,因姐弟倆在成長過程,好吃好睡好養好帶,我們幾乎沒有

遭遇過新手爸媽們,所曾遇過的疑難雜症,在教養上沒有身經百戰,一碰到挫折,根本拿

不出本領來面對。



今天,孩子會皮肉痛,我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意外發生了,我完全不怪業者在營利之餘,欠缺安全上的考量,而是自我反省,既然質疑

租借的協力車並非親子專用,沒有當下立斷換別家,最終自嘗苦果......

回頭看看第一張照片,事情發生前,我與老婆坐前左、前右座,茹姐姐在我後面,仔細在

瞧瞧,其實這種協力車是不可讓像葦這年齡的孩子乘座,就算他不去採踏板,還是有一定

風險存在。



葦葦想要幫忙踩,結果一不留神地右腳踩空,內側腳跟與水泥地磨擦,外側則壓在輪胎下

,葦一放聲大喊,我警覺地緊急煞住,幸好車速不快,而老婆焦急下車,蹲下動手作勢硬

拔傷腳,我大叫不要動後,立即繞過去看,這時候沒有冷靜地看情況而定,亂來只會將傷

害擴大。



今日天氣轉晴,原本老婆想讓兒子穿涼鞋,但後來是穿軟質球鞋,可是在踩空後,鞋子

飛掉了,雖然有隔層襪子,還是略見血絲及紅腫一片。但這突發狀況,使得葦葦淚流不

止.....



立刻請茹與媽媽交換座位,由老婆安撫著兒子,而我與女兒在前面狂踩奔向離此不遠的

便利商店,在拉著女兒進店前,從包包請出3C保母(iPAD2)安撫葦葦。

採買了簡單的吃喝及醫藥用品,遞給兒子想了好幾天的OK繃,想不到是在今朝實現請求。

在葦葦尖叫中,自行完成了消毒、敷藥療程。也沒心思進行接下來的行程,上了車不久,

姐弟倆睡著了,老婆趁機在傷處周圍用手觸診,確定沒傷到筋骨後,也放軟暈睡過去。

也令在駕駛座的我,如釋重擔。



汲取這次的教訓,讓孩子學會安全的重要性;而身為大人的我們,在教養的路途上,

要更加地細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