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內向卻不消極的人,所以體內總是存滿著正面能量。

天塌下來,還有高的人頂著,何必杞人憂天呢!?高個子辛苦您們了。

今天是個很好的日子!

一大早在我所居的周遭,就看到好幾組喜氣洋洋的人馬,正忙碌地迎接人生大事(結婚)。

是的,老人的我一清早出門去享用早膳時,順便四處晃晃,悠活!仍是元氣百倍的一天。

有始有終的一年呀!老婆所待的公司,遇到皆有三天連休的春節、端午、中秋、雙十

公司全體都還賣力工作,僅僅只休一天,而且還卡中洞,泣!真抱歉,並沒有多一台。


在我的行程表裡,今天也是非常重要且喜樂的一天,今晚將為岳父舉辦七十大壽

雖說隨著醫療的進步發達,人們的平均壽命向上攀升許多,七十、八十歲已非罕事。

但是要像岳父一般有著強壯體魄,就寥寥可數了!他老人家手刀一起落,我就打趴了。

今晚,娘家的大小兒孫將會齊聚一堂,所以就沒帶姐弟倆出去賽駱駝(出遊)。

中午時分,我就先帶孩子往土城找岳父母,讓孩子們有伴玩在一起,到了下午四點多,

差不多該是回去接老婆的時候,姐弟倆有外公外婆和表兄妹陪玩,當然就不跟著我了。


因此在回新莊時,我是獨自一人開車,暫時拋下孩子的黏TT,雖少了甜蜜,卻多了

幾分輕鬆自在,一路上不用邊開車邊當奶爸,悠閒地緩緩開車及欣賞路上景觀。

X生婦產科,是一處,迎接新生命到來的神聖場所,我想來那一雙孩子,不禁浮現

笑容;過不到數分鐘,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人走到盡頭的莊嚴去處,心不勝地一沉。

一開上新海橋後,我開始思考起......

有人會想要自己能活多久嗎?

有人會預料自己能活多久嗎?

人生無常,常有旦夕禍福,有誰能夠握於股掌。


對於大半數的人,應該沒有人不想要長命百歲吧!

終了,在多數人眼中想必是恐懼、未知,所以更別說拿出來洋洋灑灑地談論著。

每個人都免不了的最終,既然它是神秘,無法料想的終點站,為何我們不能夠在它

來臨之前,快活自在地去過每一天。只要我不去做危及他人的事情,僅守自個本份

,就算是追看日、港、韓劇,是浪費生命嗎?!又如何呢?!快樂人生,盡其在我

只要我不去自怨自艾過每一天,而且能去珍惜我所擁有的人事物,就無愧於自我


那您的人生呢?有沒有白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