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懂事以來至今,每年當母親節來臨時,我所想起的人,不是十月懷胎生下我的親生母親,也非是養育
我的後母,是我老爸的媽媽,就是我的ㄚ嬤。

 ㄚ嬤您是我今生的貴人,沒有您的拉把養育,怎麼會有現在壯得跟牛一樣的我;ㄚ嬤您雖然沒讀過書,
但是很清楚地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因此我們兄妹倆在ㄚ嬤您的教養上,讓我們懂得明辨事非,雖
長大後沒當大官做大事,至少挺起胸膛做人。

 在與爺爺奶奶的生活過程中,雖然沒有天天大魚大肉,但在ㄚ嬤您充滿愛的照顧下,我們都健健康康
無病無痛;最令我回味不已的兩道料理,炒高麗菜及荷包蛋,讀書帶便當時,雖幾乎天天都是白飯、
高麗菜、荷包蛋,再加上小姑使用過錫製便當盒,可是我每天都吃得很高興很開心,當時爸爸出外地
努力賺錢養家糊口,而親生母親早就不曉得飛到台灣那個腳落,但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好幸福。

 最後這幾句話是要對我自己跟老妹講的,爺爺在去年回到天上去了,ㄚ嬤已經沒了老伴,一直以來
ㄚ嬤都是很勇敢堅定地,但是她老人家突然間從北部搬遷到高雄與爸媽及妳住在一起,妳要連老哥的份
一起努力到,ㄚ嬤活到這把歲數了,也沒有特別的興趣,就是喜歡拉著我們這些晚輩說說那、講講這,
我明瞭妳平時工作很累很忙,在妳聽得不耐煩時,請想想ㄚ嬤對我們得好。

 ㄚ嬤,母親節快樂!  我是您那位最大顆(台語)的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