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雞一聽到要出去玩
,就沒在床上打滾,馬上起身那怕此刻才早上六點鐘,帶小朋友出門還真不容易,東摸
西摸到出門那時候,時間已來到六點四十分。

這個時間,對於星期日出遊來講算是蠻早的,所以前往三義的高速公路上,一路暢通;出了三義交流道,第一
站是要到西湖渡假村,照道理上當然是進渡假村的停車場囉,突然靈光一閃,為什麼不去車亭服務區呢,於是
乎就輕輕鬆鬆地省下一百元,準時九點鐘進入園區內,一眼望去景色怡人,哇!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就已進來了
,前兩年就有跟老婆一起來過,會再次舊地重遊,一來想賞桐花,二來就是帶茹茹來散散心,走著走著肚子餓
了起來,就往出口方向前進,這時候沿途不管是地上、草地上、椅子上、還有樹上(os.是誇張了點),人手一
個雞腿便當,菜色還蠻豐富的呢!心想說是那個旅行團放飯吃便當,越走越是看到每個人都吃著同樣的便當,
如果真是旅行團也未免太大一團了吧!因此開口問了一位正在埋頭奮鬥的仁兄,得知就在眼前左方有個販賣
便當處,嘿嘿~~~你很餓喔!才買了便當走沒幾步就嗑了起來,接著我們一家就往所指方向前去,一看是雞腿
便當是我愛妻所好,因此請她鑒定是否享用呢,老婆探頭一看,我的天呀!那隻雞是沒吃飯嗎?,外頭吃去。

到車亭服務區用餐後,就驅車前往龍騰斷橋景點,以前聽過旅行社導遊說過,其實也沒什麼可看,一眼幾秒內
就看透透,一路依照路標指示前進,哈哈哈~根本沒位置可停車,往前駛去斷橋就在我們車外左方,幾秒鐘的
光景就瀏覽遍了,開到岔路迴轉後剛巧有車駛離停車場,想說下車拍張照留念,就迅速地結束此處觀光,說真
格的,沒來過的人也還是可以去走走,政府很用心地在周邊做了一番整理規劃。

既然來了三義鄉,不免俗地要去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標高402.326公尺之勝興車站踩踩、臥軌;今天陽光和煦,
加上因為是母親節,月台上有歌唱表演,我們索性就坐在鐵軌上聽聽音樂並欣賞著來來往往的人們,待在車站的
過程中,發生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在已經停駛火車的鐵路上除了鐵軌外,尚有大小相近的石頭,就是有些
頭腦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小孩,撿起玩耍就算了,還奮力往前扔,結果就在當下,一顆石頭從我及茹茹中間射過來
擊中月台落下,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幸運了!可是我當場真的是抓狂,提高嗓門,大吼一句:『石頭是誰丟的!』
,我想我臉色一定是很凶狠!!!有幾位遊客指著一位大約七歲大的小女生,而那小女生一付驚恐貌地舉起右手
,當時我是坐在鐵軌上,我看著她並未起身,對她說真的要小心呀!如果砸傷人要怎麼辦呢?很慶幸茹茹沒被嚇
到,還笑瞇瞇地在一旁玩耍著,我也即時地機會教育茹茹,不可以有如此不當行為。 


~~~!不是來欣賞油桐花嗎?怎麼就沒看到滿山遍地的桐花,可能我們沒走入深山的原故吧,不過在走回停車處
路上,不時有桐花從天而降,象徵性地揀個兩朵,也算是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