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女兒,恭喜妳邁入求學的第二階段:國民小學

猶記得我的國小新生入學第一天,陪伴我踏進國小大門的長者,是妳的曾祖父母。

我曾對五歲大的妳說過,爸爸在妳這個年紀時,因為父母親常年在外地,最後又因一些

事情,選擇離異收場,妳的姑姑們和爸爸,被迫失去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們的童年雖有

爺爺奶奶的鞭策與疼愛。但在心靈仍是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別的小孩擁有正常的家庭

,每天都可以看見爸爸、媽媽,而我卻只在農曆年節才得以與父親見上一面,對於母親

的臉龐,記憶就更加地越來越模糊了。

所以爸爸我就下定了決心,如果有結婚生子,絕對不會把這種痛苦,延續下去。我很高興

到目前為止,仍堅守這個夢想。聰明懂事的妳會瞭解,我也相信說這些給妳聽,不嫌早。


女兒呀!爸爸對妳的疼愛有加,完全看在每個人的眼中。妳也能深刻感受到。

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妳不要認為媽媽總是對妳很兇,而只對弟弟寵愛有加,其實

媽愛妳的心,不會亞於爸爸。希望妳能夠夠好好地去體會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今天第一天(2012/8/30)開學,爸爸陪妳上學,牽著妳的手走進將要待兩年的教室,

看妳坐在座位上,專心聆聽老師說話。

兩小時後,揮手與妳暫說再見。我相信妳會適應得很好。別了妳之後,本想說獨自一人

輕鬆快活去,但最後覺得獨樂太過份了,又乖乖地回到公司銷假上班。

放學下班後回家,從開始上正音班後,茹媽要求她學著打理自己的事情,舉凡洗澡、

洗碗等生活事項,畢竟妳長大了,要學會照顧自己。

就在妳整理書包時,妳竟然把才剛用第一天的書包給弄壞了。接著面對被妳弄壞的拉鍊

生氣,非常地不耐煩,這是妳一直以來很大的毛病。

而我也老是叮嚀妳,做事遇到瓶頸時,不要煩燥。要懂得平心靜氣地去處理。

電影:功夫熊貓2裡的師傅有提到,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花了時間下去,就

得要有所收穫,不是笑笑就算了。爸爸並非是光說不練的人,一直在以身作則。

我接過書包,細細看著到底能不能補救,但妳在一旁急於撇清不是妳的錯,它自個壞掉

的,可是我心裡清楚的很,當初收到這份禮物時,我曾看過無數回,它沒有我想像中的

脆弱,除非是不當使用。結果妳踩到我的地雷了,因為妳在一旁嘻皮笑臉兼手舞足蹈

,完完全全地事不關己之態度。


老爸發火,非同小可!我離開沙發去取出家法,狠狠地修理了妳一頓粗飽。自然妳是

哭得稀哩嘩啦。等妳哭夠了!我好好地解釋為何要打妳,東西沒有用不壞的,所以

我不會為了一件死物去懲罰妳,是因妳不懂得去珍惜,輕易賤踏了波力麻的一片心意。

這才是最不能饒恕的。經過我一番補救,還可以繼續使用,而我也告訴妳該如何好好

愛惜物品,盼妳能懂我的苦心。
妳在那當下,有聽得我想表達的意義吧!?

在未來的日子裡,只要妳有心肯做,肯定是一次會比一次好,算是一種自我肯定。

這一天開學,由於平日因爸爸、媽媽都要上班之故,妳們早就習慣在七點起床,

如今只是換了一個學習環境,我想妳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倒是葦葦因妳不再與他一同上幼稚園,而焦慮不安了。雖然得妳和媽媽的安慰,

還是在刷牙時,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了!我好幸福喔!擁有如此可愛的妳們。

尤其是看到弟弟不開心時,能夠伸出手來撫慰,謝謝妳。

爸爸、媽媽、弟弟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