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起的葦葦,越來越活潑好動,表情與話語更是五花八門


台北捷運新莊線,在中華民國101年1月5日下午二點整,正式啟用。持悠遊卡可免費搭乘

一個月,當然僅限輔大至大橋頭站區間,免費搭至2/4收班為止,這段期間可攜戴腳踏車的

站,暫時不開放。

而通車後,從輔大到民權西路站僅需十七分鐘,到忠孝新生站只要廿一分鐘,自從搬到

新莊後,我就很懶得騎車到光華商場,如今搭乘新莊線可快速抵達,實在是有夠讚啦!



雖然平日下班、放學後的時間很寶貴,但我等不到假日,就趕緊在開通當日,帶家人前往

嘗鮮湊熱鬧。孩子們一聽到可以搭捷運,也非常興高采烈,老婆哀求我可不可以星期五

再去,妳會這樣想,別人也會,到時候更加人擠人,最後按照我的計畫執行,老婆也吃到

開心地臉上帶便當。



Time is money,尤其是平日的晚上,回家後打理家事,沒幾個小時後須就寢,所以沒有

搭乘免費接駁車到輔大站,直接騎兩輪到站停放。從2號進入站內。



雖無台北市的氣派,但也讓我不禁感動地呼喊,新莊沒火車站,總算也有一項便利的

大眾交通工具。



搗蛋鬼跳進畫面要拍拍,拍完還要檢查 (os.牆面之位置圖的卡典西德沒貼平,有氣泡)



葦葦:我要遮住她的腳腳。(os.就是要湊熱鬧)



廊道兩旁,有不少注意標語,以詼諧風趣的插畫呈現。(os.兄弟,安心亞的寫真請同分享)



禁止飲食,不是要大家把上述物品交出來,這樣還有誰敢搭捷運呀!?



上下車不慌張,如果想要省理髮錢,倒可以一試,但有可能連頭皮都掀起,萬事小心呀!



不及格試乘員,僅為大家示範從輔大站至新莊站,接下來就收工覓食去。



有沒有看見照片右下角,一臉惶恐不安的茹茹,她正拿著我送給她的六歲生日禮(悠遊卡)

,準備刷卡入站,我預備要拍下神聖的第一次持孩童卡入站畫面,小姑娘卻給慌亂了地問

:要怎麼刷、怎麼刷,我好怕喔!(os.以往都拿著我的卡刷進站,老練極了!)



後來設計的捷運站,更為嚴謹地將人車區隔,我不免地嘆道:生命誠可貴,珍惜之!



猴急的葦葦一直要撲進車廂內,來嘛!看鏡頭笑一個吧。



瘋狂小弟亢奮地不停變換姿勢,你老杯我拿小DC沒辦法HOLD住你,幫幫忙!




今晚下著毛毛雨,搭捷運沒幾分鐘就到了新莊站。爽快啦!



從2號出入口,走十步路拐右彎即看見新莊夜市(廟街),今晚就在此祭五臟廟。



為何被稱為廟街,全因夜市前有『慈祐宮』庇祐著新莊市民,祀奉正神為『天上聖母

,民間俗稱:媽祖娘娘。清康熙25年(1686年)建廟至今,三級古蹟。




若非是捷運新莊線開通,我還真懶得騎車到新莊夜市吃晚餐,啟用後對夜市業者大利多。

接下來是今晚的美食分享。 (os.我家大女兒一路喊餓!)



非常地熟門道,第一位衝進店內(口吅品麻辣臭豆腐),大約有20家分店,主要分佈在

台北縣市,立點兩道:招牌腸旺臭豆腐(鍋內還有鮮嫩鴨血、貢丸、肉片、金針菇),

吃得很過癮但不滿足,因為沒有細粉,立即再追加一份臭豆腐細粉,慶祝新莊線啟用,

我也要盡點心力,所以此刻不談減肥,大大大解放。



咱家的千金與少爺,只要遇到鴨血,再辣也不怕。



每日一字:口 品,兩個口的單字,音同『



吃完後,老婆已經嚷嚷著要趕快回家,出了口吅品店門,看見它對面的老順香餅店,有聽

過它響噹噹大名,傳承四代已有百年歷史的老店,逢年過節極受婆婆媽媽喜愛。

以前逛夜市時,都是過門而不入,可是剛吃了麻辣,整個胃口大開,馬上喚住前方的老婆

,兩個孩子立即跟著我東看西瞧,也喊著:我想吃!我只能嘆道:偉哉!基因學



我挑了一袋鹹光餅,孩子們指名要小牛角(揀了6pcs),老婆夾了一塊海綿蛋糕。




因為進捷運站不能飲食,姐弟倆吵著要馬上吃,結果連我們也跟著吃,路上的甲乙丙丁,

保證是被我們嚇到屁滾尿流了吧!吃到剩海綿蛋糕,孩子們邊吃邊讚歎。



一致獲得我們好評的小牛角。超級紮實,但入口不硬!一個才6塊錢,我喜極而泣了!



葦葦一手剛剛好,一下子就吃了兩個。



看到這張照片時,我更是激動呀!不是老婆拍照技術變好了!是我.....真的有瘦一點點




很快地,六塊小牛角就讓我們給秒殺了!茹還討著要吃,可是吃完了ㄟ,只好拿鹹光餅

給她吃,我還怕她會不喜歡,因為我也沒吃過呢!結果也受到茹茹的青睞。



鹹光餅上有個小圓洞,葦葦就把它誤認成:甜甜圈,直喊的要吃。胖小子把洞給遮了!

因此鹹光餅也是同樣下場,秒殺!老婆見道:讓我們再買一些回家吧!



我:再買一些..... 這應該不只一些吧!是..........一大堆

最後又買了三十個小牛角。果真老婆有把我的約定聽進去,我們相約在85kg見面。



吃飽了!膽量也足了,輕輕鬆鬆刷卡過閘門。



位於輔大站一號出口的廊道上之公共藝術品:真善美聖,委由輔仁大學藝術學院設計。

目前各站內,均有紀念章可蓋,爸爸媽媽趁假日可帶孩子,去免費試乘體驗。



快樂返家後,姐弟倆又各吃了三個小牛角;孩子,減肥是很艱辛痛苦,稍微控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