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第一發,當然就是跨年旅記囉

瘋跨年,有了小孩後就沒玩過了!更何況從我家往窗外看,就可以瞧見101煙火,何苦去

人擠人或千山萬水地跋涉。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ㄟ,說什麼也要為了兔子們,劃下完美的句點,所以早在100年的一月初

,就對母子三人發出通告,年底要來去劍湖山倒數。

計畫產生了!最擔心訂房問題,某一天與波力麻聊天時,她說可以幫我解決,最後連波力麻

也加入了,求之不得的好事。



往年,劍湖山施放跨年煙火,吸引了大批遊客,所以首次實施人數管制,因為我們已訂房

,有了飯店發給通行證,就免了進入與停車之憂。

因此我們是停到王子大飯店的地下停車場,有將近十年沒去劍湖山世界,當我們走到遊樂園

路口之前,那汽車、機車區滿坑滿谷,是全台的人通通跑到這裡來了嗎?



星期六一早約九點鐘,上了高速公路南下,一路還挺順暢,出乎我意料之外!

沒有特別排訂其他行程,中午時間下交流道往彰化市區,已有六十年歷史的北門口肉圓,

作為我們的午餐,共有三間店面,當然是挑總店享用囉!一般所販賣的肉圓是以蒸煮或油炸

這兩種料理法。北門口肉圓是屬於後者,但它更加特別之處,店家將肉圓表皮以更高溫油炸

至有如炸豬皮似,咬起來就聽見嘴裡傳來響脆聲音,口感卻不會過份油膩,卻不會因為內餡

單薄而覺得可惜,有種光是吃皮就值回票價的傻念頭,但是就好好吃嘛!!!

照片........不好意思ㄟ,只顧著享受美食,拍得有些欠奉,改天下鄉再去好好地拍攝。

生意興隆,無論是在地或外來遊客,店裡內外坐滿站滿了客人,離彰化交流道又近,南下出

遊路過,值得滑下去點來嘗嘗。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電話:0920-182200

隔天回程,還到鹿港買了一盒阿振肉包後上車吃,波力賞臉地吃了兩個。(漲價了!)

晚餐則到土城,富有盛名的阿城鵝肉,祭五臟廟。這趟旅程,顯而易見是由我主導,

從頭到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似乎九成以上是美食類別。



我們此行重點,似乎是欣賞煙火吧

一路上走走停停,沒有塞車之下,順利地在下午三點鐘抵達飯店,天氣比起北部溫暖許多。

進了房間,波力麻拿出一堆好料,擺滿了桌面,所以就放鬆心情繼續吃........

等會七點半還要吃大餐呢!先進去遊樂區散步消化,十年的光景使得劍湖山改變不少,最大

的一點,就是空地變少了!這裡平地隆起建築物,那兒昇起遊樂設施。



這一趟旅行,我應該是把減掉的四公斤,一次全找回來了吧

禪園的中式晚餐,我...................吃了三碗飯。

飽餐之後,拖著蹣跚步閥地走回房間,看著跨年live節目活動,孩子們拿著我給的小禮物,

嘻鬧玩樂著,然後陸續輪流地洗澡,而我則是慵懶地一會坐著、一會躺著。

到了十點多,最後輪到我要去盥洗時,看茹麻的樣子問道:妳等一會沒有要去看煙火吧!?

哈哈哈!不用等老婆開口,我已經知道答案了!再問問波力麻~~~非常好!

為了不想做個害群之馬!我也順勢地說:那就在房間裡倒數吧!(os.我也懶得出門了

最後,就在吼罵小孩之間,一同倒數迎向2012年!想不到施放煙火的聲音還能傳到房間裡。

也總算我們不辭辛苦地跑來劍湖山世界,聽煙火跨年



後記:餐後在輪流梳洗而我躺著小歇時,不禁有一點點質疑自己為何要殺到大老遠來跨年

,當初茹麻也很訝異我如此地堅持,後來沒能說服我之下,就支持我!還讓波力麻母女陪

著我們一起瘋,可是雖沒有玩得很瘋狂!但卻吃得很盡興,孩子們嘻嘻哈哈地陪著大人,

也完全忘記煙火這檔事!反倒是對溜滑梯念念不忘。經過這一趟旅程後,對於跨年一事,

我仍滿懷熱情,101的跨年景點就選訂在宜蘭吧!波力麻還要不要一起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