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三歲生日,給叔叔、阿姨一點"沙必薯"的養眼畫面,小鳥吃飽了,請勿再餵食。

去年,我阿爸在我兩歲生日,安排了兩天一夜大甲行,今年因媽麻工作忙,就沒有旅行囉。

不過,我的阿爸還是有為我安排了貼心的慶祝活動。



捷運上不能飲食,姐姐妳這幾口的代價可大了,好幾千元跑不掉,吐出來更不行了,

又多加一條罰款。

但我們是在火車(區間車)上,放心喝吧!(os.姐弟倆一開始,被我唬住了。)

 

壞爸拔整我們,這樣你有開心到嗎???

何謂三鐵齊賀壽!機車、火車、捷運 = 三鐵,可惜是老婆沒能同行。

 

沒有特別安排景點,非常地隨興自由,想在那裡下就下。

看到永安市場,那就去找孩子的阿祖聊聊天,八十多歲的阿祖也愛水,素顏不拍照。

 

大的帶小的,小的學大的,帶她們出門,倒也不太費力。

 

與阿祖話別後,也快下午一點了,找個地方吃午餐吧!

南門市場佇立在台北,已有數十年光景,裡頭有南北乾貨,遠近馳名。

看著捷運路線的地圖,坐到小南門站下車,結果發現到,南門市場並不是在小南門站附近

,而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周邊。幸好才一站而已,哈!我被茹茹訓話了。

 

南門市場的二樓有小吃部,我們點了牛肉燴飯與蕃茄牛肉麵,雖然都帶點辣,可是好吃到

,連葦葦也不怕辣地吃了一碗,尤其是刀削麵,兩個孩子讚不絕口呀!下回帶老婆去吃。

 

現在這兩個小孩,自主性越來越強烈,跟我出門的衣物,她們都會自個決定,搭配適宜之下

,通常我是不會過於干預。

孩子養大了,就有屬於她們的一片天空,慢慢地從小處放手,做父母的就在一旁守護及建議

,這樣才能學會自立。

 

高興出遊,精神好;有位子坐,但也不閒著,花樣戲碼特別多。

 

一對小眼睛東看西瞧,這指指、那問問。

 

忍不住地對兒子說:你好可愛、好帥喔!

害羞又開心地回報我一個大微笑。

 

姐弟之間說不會爭風吃醋,是大大地不可能!

姐姐就曾問我:爸拔你都說葦葦可愛,那我呢!

我看著她回說:妳一點也不可愛,現在的妳是好漂亮。

茹茹笑得像朵璨爛的小花。(os.非常滿意我的回答,完全正中目標

 

在南門市場內購買的肉紙,海苔杏仁口味,相當適合小朋友,只融你口,不溶你手!

 

怎麼沒有賣吃的廠商找上我們,我們家對吃的很有天份。

 

葦葦吃東西,喜歡一手一份,我們的小管家婆立即變身教訓了。吃完一片再動手拿。

 

因為上禮拜跟大Q姐姐和小Q哥哥,一起過生日了,也有吃蛋糕,所以這一天沒蛋糕吃囉!

葦葦也有聽懂地說好。

滿三歲大的葦葦,今晚學姐姐自己洗頭喔!因此我常會叮嚀姐姐,妳是弟弟的榜樣,

至於是好或壞,就全憑妳自己囉。

洗完頭後,老婆幫她們洗澡時,浴室內講話聲與笑聲不斷,姐弟倆在分享今日出遊點滴。

 

葦葦:謝謝叔叔、阿姨們的收看,小鳥要回籠睡覺了,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