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來臨了,今年同樣地前往參與。

宜蘭的兩天一夜行,北部人前往,大多數早已捨濱海而親雪隧,主要都是因過雪隧後,

就到達頭城與礁溪;這趟行程訴求要輕鬆愜意,所以第一天直走濱海到福隆,停留片刻後,

再續往宜蘭前進。果不其然在國道汐止路段,就看見大排長龍車輛要往國道五號。拜拜!



而我們不費吹灰之力,續往前進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沿途盡情瀏覽奇岩怪石,

傾聽海浪拍打岸邊
的聲音,好不快活呀!行進途間還下車放風,看看海景。

最大目的,就是要避開塞車潮,不過這方法也僅限於隔天的宜蘭行,是定點性質,否則

枉費往宜蘭一遊。(第二天行程,待另一篇細說明)




不曉得是否因前一天的輕颱影響,福隆海水浴場的遊客,比我想像中來得少ㄟ。

而且氣候依據佔在三十度以上。雨水只臨幸西部範圍。



在夏季來臨,就算沒沙雕的加持,福隆海水浴場仍是北部人消暑聖地,這時不由得大嘆,

墾丁呀!豬腳呀!咱們無緣喔!



來到福隆,我的最大重點是這一盒。



這一回,我仍沒吃到廣受歡迎、推崇的那一間。

那排隊人數,從店門口排到福隆車站上階梯在轉彎過去。很想跟它拼了,無奈地是孩子們

,可沒有我的視吃如命的鬥志,不斷地喊沙勒?水勒?



大傘出租,不限時間一律兩百元,四支鐵管立起的棚子則收五百;不想坐在沙子上,還有

草席可借,五十元沒得找。葦葦有專用人肉墊,因為沙子可滾燙,哇哇叫地要阿母抱。



安頓好她們後,我旋即頂著大太陽,拿單眼玩沙去了。

除了小小小.......小作品用眼睛欣賞。其餘我皆用單眼記錄下來。

不過怕大家一口氣吃太多 ,會消化不良,我貼心地濃縮成四大張圖片















而我個人感覺挺不錯的沙雕作品,還是將它放大欣賞,足足花了我一小時才看完拍完。

同樣都是沙子雕成,但在陽光照射下,當我用不同角度取景時,沙子顏色也隨不同。



今年,正值兔子當道,少不了以牠為主題。



沙雕也吸引外星人前來,我儘可能去除人牆,但前方少女不去撲,而滯留於此狂撲



這作品,是少數中我有記住的標題,署名著:巨棒!

這個巨人的臉像極了熊,胯下又聚集了兩隻熊聞香。



要喝奶應該要朝此著手吧!這巨乳很難被忽略吧。



愛斯基摩人,熱到眼睛差不多要瞎了!這酷暑地獄非我的場子呀!



一角鯨,憑外貌也難記不住名字,海天連一線的背景,也很貼合。



海狗、海豹、海獅..........海馬。(遊戲王的角色)

海馬:遊戲,我將在今天與你決一勝負.......漫畫迷又發作了。



這不是被破壞!他真的是獨眼龍。



建國百年作品的一角,連海綿寶寶也參一腳,派大星還窩在101大樓旁。我不明白呀!



雕出中國傳統少女的神韻,是不是很厲害呀!



年輕不該留白,盡情恣意地揮灑色彩。

這一群年輕男女做了正確的示範,要是人人都如此,懂得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那麼!這位英勇的戰士,就不會出身未捷,頭先斷



而這大樹也不會斷得莫名奇妙。

這是某日,一群年輕人惹得禍,我要是作者,心裡一定會很受傷難過,不懂尊重為何物。



戰象,在戰爭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投石器,讓我不自覺想起,以前迷玩的世紀帝國,熱血沸騰起來了。



通常只要不是積雲或積雨雲,像現在看到是散狀的卷雲,就會是好天氣。



日本的沙雕高手,對台灣國人在311災害後伸手援助,表達謝意。



這是一頭母豹佇立岩上,但眼前所見,不知是風化,還是故意呈現的效果,就不得而知。



花了一小時多,總算將沙雕欣賞完畢,漫步在靠海的沙灘走回去。

收起相機,看著男女老幼臉上掛滿笑容,有包得密不透風、有穿泳裝,還有向來開放的

外國女孩解下泳衣做日光浴。← 請留意,我已強調收起相機,沒照片可說真相



回到落腳處,葦葦依然窩在肉墊上玩沙,而兩位姐姐玩到顧不得豔陽,一樣是掛滿笑意。



相信兩位媽麻,也聊到翻了好幾個跟斗。簡單梳洗後上車,繼續踏上旅程。

原本要在外澳休息區停留,但與我預計時間有些超過了,就過而不停了。



上車後不久,茹麻母子倆就睡暈過去,波力麻母女和茹茹保持清醒。

經過阿宗芋冰城,豈有不下車消暑之理。



立即派出海豚...........是請波力麻外帶上車。

這古早冰品,甜而不膩又消暑。



去了宜蘭好幾趟,每當要上交流道前,都會聞到陣陣香味。但因趕著回家,錯過了好幾次。

這回,總算如願嘗到了!



不否認這甕窯雞,吃起來還算不賴!但沒到令人回味無窮的程度,倒是給因名氣,

而節節攀升的單價給嚇到。六百元



但是那碗溫泉白飯,雖要價15元,卻留給我很大的好感,甜度很高而別於日常所吃的。

店內座位相當地多,服務人員更是一字排開,非常地迅速有效率,如果大家有機會一行,

絕對不怕等到餓肚子,上菜夠快又熱騰騰。

但還有小小的遺憾,愛喝湯的我,覺得店家附贈的脆筍湯不夠清爽,那湯底有胡椒顆粒,

莫非那湯是用甕窯雞骨去熬煉的,猜測~僅是猜測

最後,還是推薦給大家,不在意價錢的情況下,去好好的體驗享用。



福隆海水浴場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40號
電話:02-24992381
時間:08:00~18:00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甕窯雞_礁溪總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
段7號
電話:0918717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