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大概是十一年前的某一天吧!

自從認識老婆之後,每當親戚短住五至七天後離開,這道料理就緊接著上桌。

我們非常小氣,這位親戚每回都享用不到,而我們都是挑她後腳一走,就馬上著手料理。

這麼多年來,一次也不例外......親戚吃不著,但分吃這一碗好料,卻從兩人、三人到如今

的一家四口。完全正確,連我也大補特捕,想要不胖也很難。

說到這裡,應該猜得著,沒口福的親戚是何許人也吧?(講解答,等同我在污辱大家)



說起這一碗四物湯,從一開始自我摸索試煮,到中途承蒙岳母親傳小竅門,料理四物時,

可適量加一點薑片,有助於激發中藥。(岳母已完全放棄教她女兒洗手做羹湯)

以往剛與老婆相識,這位親戚跟她處得不好,平均三個月來一趟,所以我們食用次數

也較少,不過到了老婆懷孕生子後,岳母親自幫忙坐月子,每日吃好睡好!

正如口耳相傳所言,月子做得好,可以改善體質喔!因此,茹拔家就常飄散出四物香。



這一鍋四物湯,以老婆的喜好,通常一次都是加上兩隻大雞腿,不過據岳母說用排骨

燉煮效果會更好,可惜老婆就不喜歡,只好以口慾為優先囉!

而且每回都狂吃肉、少喝湯,剛好與我相反,到底是誰需要補血呀!?

這樣想想,茹茹愛吃肯德基,老婆應該要負起大半責任。



這回的四物湯,引發一段笑料。

前晚,我正吃著四物時,茹茹就湊過來說也要吃。

我挾了紅棗往她嘴邊一送,好樣的!重肉食的她,一臉嫌惡貌。

我說快吃下去,吃了以後會比妳阿母的還要大。(到底是啥米很大,低調

孺子可教也,很聽話地嗑了兩顆後,居然給我耍起寶來了!

手舞足蹈地扮起老師身份,喊著說:妳怎麼變得那麼大,我都看不到妳的臉!

非常好......真有妳的! 原來我女兒比我更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