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清境之旅,原本是提米與波力小倆口約會行,在提米麻的大方分享下,PC2成員一一報名參加,後來

恩麻、亞麻、地瓜拔各因有事而未能一起共襄盛舉。

大夥約定各自出發後,在清境農場會合,因事前得清境旅行常客:地瓜拔的推薦,到了清境非吃不可的美食,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餐廳,由於非常地熱門搶手,僅開放現場劃位,所以大佬拔率先表態由他先衝上山去訂位,

當天一早,簡簡單單吃過早餐後,我也不敢多作耽擱,九點整就從北部出發,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還算順暢,而

且國道六號完全開通後,到埔里路上更是暢通無阻,我的衛星導航地圖尚未更新,幸好有事先研究過走法,否

則又照著導航指引,我是要開到民國幾年去。





要下國道六號前,撥給麥麻詢問她們目前到那裡,大佬拔至少比我快了半小時之多,已在清境農場的半山腰了

,看來要順利訂到位已無問題了,放下晚餐訂位這顆心中大石後,我們一家三口早已饑腸轆轆,行前我也沒有

做功課,山上有啥美食佳餚,我也無半點瞭解,下了國道六號後接省道14線,沒多久在我的左前方,就瞧見這

內巷甕缸雞,於是乎二話不說就左轉進入此店面;離台一生態教育農場很近。





迅速地用眼睛將四周掃視一番,是一家新店面,環境還算乾淨明亮,店裡也有三四桌正在用餐人客,價位也是

可接受之範圍,在要點餐前又撥了通電話給麥麻,想說她們一路趕上去,應該還未用餐,所以詢問過她們的意

思後,幫她們外帶一隻甕缸雞,一般外帶是不切的,不過還是可請店家代為處理,要食用時,也較為方便。





我們坐定位後,懷著一顆忐忑不安心,等待著餐點的送到,因為很怕遇到地雷,而且我這個人又很注重吃吃吃,

萬一讓我吃到不好吃的,我會很抓狂,很快地不到三分鐘就先上了鮮筍湯,這應是早就煮好放在鍋裡盛上桌的,

五十元的價位,大大的一碗湯,老闆!你是當我是水牛嗎?先舀一碗喝喝看,咦!好清淡呀,鹽巴也跟油價一樣

飆價中嗎?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既然都來到山上了,吃點清爽無負擔的口味,也不失是一種享受。





在主菜未送上桌前,手工麵線緊跟著湯送來了,越簡單平凡的料理更是講究功夫,可能真的是餓壞了,我們已

經聞到油蔥受熱飄散到鼻前的香味,把麵線往嘴巴裡一送,OH!我的老天爺呀,那香味和Q度滿足了我們的味

蕾,差一點就顧不得後頭還有甕缸雞,真想再來個兩盤嗑嗑先,當然還是作罷了,山上一群好冰友在等我們。





有了麵線小老弟的加持後,我對於那甕缸雞更是充滿了幾分信心,而在點餐前,服務人員就表示此料理須等候

約四十分鐘,所以在吃完麵線後,我就來到開放式美食料理朝聖一番,在拿起相機拍攝前,還是禮貌性詢問可

否方便按下快門,是不是山地人都較為熱情奔放,很豪爽地回我說:盡量拍,免客氣。











  已烘烤好的全雞,不曉得那隻是我們的



  少年ㄟ!稍等一下









將將將~好大一盤的甕缸雞上桌了,我的媽呀!這那吃得完,不過再咬下第一口後,我想我是多慮了,每一塊

雞肉就如店家所形容的,把全雞烘烤到皮酥肉嫩,而那烘烤時一點一滴積下的雞油精華,也隨附上桌,喜歡吃

重口味的人,沾上一沾後食用,那味道更顯得濃郁啊!我們一口接一口地不停手,還不時地讚嘆美味!







  瞧茹茹一副滿足的模樣



  內行人的選擇,原木烘烤



  那雞肉品嘗起來,就如外帶禮盒上所介紹的一樣



  油亮油亮的,吃我吃我,老婆我們一起上



  茹麻認識我之後,對吃得方面,也愈見挑剔注重



  每回看茹茹在吃東西,是一種享受



  茹茹生氣了,不過不是在氣我,而是這裡的蒼先生太多了,一直打擾茹茹用餐情緒



  這一張,我拍完後,我跟茹麻笑翻了!茹茹居然在跟蒼先生對峙



  嗚~你們好心一點!讓我好好地享受這人間美食,我都還不曉得何時才能品嘗到



  潔淨明亮的用餐環境,撇除一大把的蒼先生不提



  最後吃到剩下,帶走雞腿與雞腳,那個雞咖稱,我們實在沒有品嘗的勇氣




 內巷甕缸雞_埔里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48-3號


電話:049-2991108




茹拔食後語:

很意外地這家店,成為此趟旅行的第一站,雖然食用後一路上山,沿途有一長串的甕缸雞料理店,但我深信

地這家店是我今天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額外一提的是那開頭的鮮筍湯,在食用雞肉後再喝上一碗,完全是

絕佳組合呀!



冰友呀!看過茹拔的美食分享,覺得還挺不錯的話,幫我按一下推推,讓更多人能知道這個道地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