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與波力家出遊了,大人小孩都開心,有波力乾麻在更讚。理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小孩聚在一起,難免會有所爭執,尤其是兩位小姑娘的個性在某部份上,挺相似!

但今天,意外出現大和諧局面。完全不用各自帶離現場開導與溝通。

葦葦:是我的功勞嗎?!人帥就是好處多多ㄟ.......(os.ㄟ,讓時間來證明)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茹茹家更不用說了,吃吃喝喝與呼吸一樣重要。

為了吃喝,生平第一次踏近南港這塊土地,如果對地理環境不熟者,會不會納悶地想,

雲林縣有個知名的北港,那反過來想南港就是在北部囉。沒有錯!正是位於台北市。

這家店名取得挺有意思:北大荒,就字面上絲毫聯想不到它葫蘆裡賣什麼膏藥。

店家招牌上寫著:北方偏遠未開發肥沃土地稱之為北大荒

喔~~~~~~ 還是不懂!哈哈哈



店門口外牆上壁掛著兩個大招牌,簡單俐落地寫著熱拌乾麵大顆水餃

除了這兩大主角,讓客人像大洪水停不下似的好料。正是門口旁這兩層滷味。

不要小看旁邊擺放的盤子,目測其長度有1尺多。



無肉不歡並非我的風格,我的餐桌上一定要有青菜,店裡的蘿蔔滷得恰到好處,如果您是

吃重鹹的,可能就要添點醬油囉。



店內席位,幾乎無片刻空閒,十一點多就客滿,而且客人還不斷湧進。

二十一年的小吃老店,這樣的情境,沒親眼所見,還真是無法置信。



我們點了三十粒水餃,招牌上所謂的大顆水餃,我沒拍出說服力......



您看大不大呀!兩顆就滿出來了...... (os.你滿了~ 那我就漫了.....茄~老梗)



好不好吃......? 茹茹都笑成這樣了!還不好吃~砸店吧!




第一次光顧,不知道店家是走價廉物美又量多路線,失心瘋地狂點一通。

湯點了一碗肉片湯及三碗蛤仔湯,您看看,不計成本嘛~肉片都快比湯還要多了!

我還沒吃,光用看的就感動地想哭了!湯頭是柴魚口味,我覺得還不賴。



請恕阿伯的攝影功力不足,兩碗燙青菜,同樣是大碗滿意,最重要是太鮮嫩了吧!



緊接著上桌的是兩碗熱拌乾麵,分別是滷肉與麻醬口味。

不瞞大家說,我差不多有六分飽了。滷味還沒上桌呢!

老闆~後門在那裡,我先溜走。



我遠遠地拍下這畫面,滷味份量多到~尖起來尖起來。



再與葦葦相對照下,盤內有牛肚、豆皮、花干、滷蛋、豬頭皮、百頁、菜頭。

一端上桌,真的只有傻眼兩個字,當然還是很好吃,但實在是太飽了,最後打包帶走。



前往南港路二段13號,這裡曾是南港瓶蓋工廠,為菸酒公賣局生產酒類瓶蓋的工廠。

隨著世代演進,在2004年生產完最後一個啤酒瓶蓋後,正式吹熄燈號。

今年,一群藝術工作者藉由這塊快被人們遺忘的地方,集結眾人之力,以空間藝術設計,

為此注入新生命,讓南港及外來居民重溫回味。



處處可見以白色及酒瓶箱為主題的佈置。



展期從10/15至11/30,詳情請點進官網。←←← 連結



往裡面一瞧,工廠差不多只剩外牆結構,隔間大多已拆除了。



..............藝術離我很遙遠。



當年生產不只這兩項,但啤酒米酒最是家喻戶曉。貼近生活格外溫馨。



充氣飽飽的麋鹿,看不出來嗎?!往後面瞧瞧。



兩台電風扇朝菊花猛吹!安內甘好......?????



樂高,水管版本。



葦葦把玩得專注認真。



再朝另一棟欣賞,這兒架起一座"伸展台"。



首先第一位走秀的是葦葦



跟在後頭是雙人組合:波力茹茹



開始各出奇招,秀出最美的一面。



自然不做作,打從心底散發的喜悅,並列冠軍。



就是這道光~繼續保持下去喔!



三色,我最喜歡的COLOR。



盡頭的建築物內,是個小型的跳蚤市場。



押證件可免費提供卡打車,使用時間四十分鐘。



不要看波力麻臉上掛滿微笑,真相非常地不好踩。



作品名稱:倒盡最後一滴。



根據每年市調統計顯示,國人花在進口酒品的消費,可是數一數二的。根本是當水在喝。



做做樣子,踩個幾下過過癮,真的很吃力,比上健身房還苦。



買明信片,可以免費用拍立得留影,可是不能帶走喔!



對了!還有集滿六個蓋章,可以換取紀念品:風車



孩子們正玩著,123木頭人



經過一陣的步行,總算消耗掉一些卡路里,飽飽飽!



空間藝術是不是很有趣,為建築安上一雙眼睛。



房子伸出章魚觸角了,恐怖ㄟ。沒有全部逛完;只展到這個月底喔。


北大荒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1號(網路分享有兩間,但175號找了好久,不見)
電話:02-27880455

PlayGround游‧樂園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號
電話:02-28310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