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左邊那位人牆,不是穿短裙的長腿辣妹,否則重量級的我,也會黯然失色。

促使我毅然地一拖二參加此旅遊,最大主因之一,想在十七年後重臨此景點,那時青澀模樣且輕盈體態。

如今想起來,實在是懷念及不勝唏噓,看來我真的是上了年紀( 軟  咖  蝦 )。 



雖沒有雄厚財力,去入住日月行館,但位處涵碧半島置高點處,房間就剛好面向日月潭,居高臨下一覽無遺。

僅可惜這一天的氣候,略為不佳。

 

前一天,姐弟倆運動量超標,所以我放膽地留她們在房內睡覺,我則趕緊趁此空檔,一解我的拍照癮。



教師會館,如果是教職人員或學生,會有超值的優惠,也不要擔心這兒很老舊,環境清幽潔淨,

住房率挺高的。

 

這一面向的景觀也不錯。

 

就是日月行館,這時約清早七點鐘,沒有陽光照射,不然那黃金船桅,應該會閃耀金芒。 

 

八點半,大夥就趕緊上車要前往今年夯點:日月潭纜車站。

 

姐弟倆完全無顧跛腳老爹,自顧地牽手向前走。 

 

葦葦看到纜車來回行駛,興奮地大喊:要坐~要坐~

茹茹可想而知是皮皮剉,皺眉兼搖頭。 

 

纜車站一角。

 

雖然睡醒也吃飽了,但眼神仍處於很飄忽中。

 

我已經開始學著綁頭髮,也得到茹茹的拍手與言語鼓勵,只是茹茹的髮質偏細又少,很容易綁好又鬆脫。

 

葦葦是饕客,也是位玩家,非常地獨立喔! 

 

湊巧地拿到這個號碼,我對茹茹大喊:妳不要再543了啦!

她有聽沒有懂地傻笑著。 (問〈為什麼〉的功力,與日俱增) 

 

藍天乍現,好極了!

 

此時已叫號至400 - 500此梯次,隨著前方人群,一步步地往前向上邁進。
 


前進速度還挺流暢,邊前進邊抓緊機會,拍下這迷人景色。

 

雖然這裡是陸客旅遊夯點,而且佔遊客量以目測得知,少說是2/3。對日月潭還是有再度光臨的意願。

 

這是主動要求拍拍,才有的笑容。

 

就上車預備點,心情不自覺嗨了起來。 

 

茹茹一度排拒上車。

 

在阿姨的軟硬兼施下,上了刀山。

 

由下往下眺望。

 

說真的~這樣望下去,心裡還是有點毛毛的。

 

還好是坐著,不然兩腿此刻是發軟的。

 

阿姨很懂得跟孩子相處,逗得茹茹根本忘了在高空中。

 

這趟旅程中,有兩位同事幫了我很大的忙。大恩不言謝!有事會再CALL妳們

 

到達九族文化村了。

 

十七年前來訪,除了那旋轉木馬仍有印象,其餘早忘得一乾二淨。

 

就是這兩位熱情的同事,否則我那來這些照片呀! 小孩就給妳們帶回家吧!送送送。

 

現在到九族文化村,又多了一種選擇了!

 

咦~不是下了纜車,怎麼又搭上了。

 

由於九族文化村佔地很廣,而且面積形狀呈長條狀,所以園內有規劃遊園車及纜車,以供遊客安排行進路線。

 

有阿姨的安撫,再搭上纜車,已是天不怕、地不怕。

 

葦葦就更不用說了!膽量是屬重量級。

 

這兩天,茹茹都當探路先鋒。

 

自由落體,有一票同事,沒把心臟帶出門,玩遍整個園內的刺激設施。

 

我們這一邊,隸屬親子團;就恕不奉陪了。

 

看到冰淇淋,茹茹的眼睛又發亮了!可惜妳正咳嗽,想吃免談。

 

茹茹愁悵中,先鋒換弟弟代打。

 

一下子,兩大兩小已消失在我眼中。

 

有妹相伴,還不快點帶去兜風。

 

妹回媽麻那喝奶,姐姐想要玩別的,正在沮喪中。

 

那妳過一下癮,免得妳悶出病來,內傷。 

 

多謝攝影手,我總算浮出版面露臉了。

 

我們這裡走親子路線,委屈了這位叔叔。

 

這種燒錢玩意還是少坐為妙。

 

娜魯灣廣場,原住民表演,姐弟倆應是有看無懂吧!

 

那些叔叔到底在做啥呀!

 

羞羞臉,學我包尿布,還露出大屁股ㄟ。

 

另一場表演處,洽巧有一邦交國總統蒞臨,由他權當丟球祈福。

 

往上一拋。

 

刺~刺~刺~

 

大好了!成功。

 

在九族,僅僅只逗留五小時,所以行程很緊湊,中途就只純粹欣賞,沒再繼續拍照。

走累了!上車吃零食補元氣,葦葦很不應該喔!這是我出錢買的,不分我吃,卻還懂得分妹吃。

見色忘父啊!

 

而茹茹也跟一位哥哥玩開來,同坐一個座位,嘻嘻哈哈中!還不准兩位阿爸拍照存證。

回程又到台中的哈魚碼頭,大舕海鮮!好吃且價錢實在,不過沒照片,我累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