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8  竹子湖上的青菜園


瞧瞧母子三人滿足的表情,到底是什麼好料,讓我們在中午吃不成,卻又甘願等了三個鐘頭才吃到。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它的大名,再加上前幾天看到JJ麻的文章提到,平日上去也遇到人山人海的狀況。

於是乎就趁著海芋節開跑,上竹子湖採花嘗美食,難不成我想塞得更誇張一點嗎?

其實假日的陽明山是很熱鬧,一般來講遇到旺季時,仰德大道還會有交通管制,如果想要輕鬆開車上去,

記得從北投的行義路或新北投的湖底路等小路上山,幾乎是暢通無阻呀!





差不多快中午出門,下午一點前來到這個人聲鼎沸的青菜園。

菜園裡不種菜,只有親切有禮的一家人在這裡煮出道道美食給客人享用。

據說這家看起來不顯眼的小店,是竹子湖上第一家賣起野菜料理,經營有二十多年。

而這好記又平凡的店名,還是顧客們口耳相傳地叫了出來。


 


我們剛到這裡時,只見到車進車出,人來人往;而且店裡頭客朋滿座,客人的音量很大但不見刺耳吵雜。

起初我還不明白,為什麼有如此奇特現象!等我們進去用餐後,我懂了! 

(食物好吃,服務貼心細心,顧客百分百滿意地食用,不會有大喊來人呀!)


 


我們在下午三點半,順利進入用餐,雖然人潮已沒中午的爆滿,但也近乎滿座。

而店家也應該忙到沒空吃飯,到了這個時間才陸續用餐,但也沒因此減低服務品質,我們一進入就上前帶位。

這裡用餐,除了有已列出的八人、十人....合菜,如果人少時,可以前往廚房前點選要吃的。

服務小姐看我們只有兩位大人,除了推薦必點的油切雞,我點了兩道蔬菜,這過程中沒有拼命的推銷,完全像是

在家裡吃飯一樣的輕鬆。因為茹茹愛吃魚,我就又叫了一道鱸魚湯。


 


雞肉是一隻隻事先料理好的,等我點好回座,廚師拿起全雞,三兩下功夫就切好端上桌。油亮油亮^^

而另外兩道蔬菜,也讓我們吃到讚不絕口。尤其是那個雞肉,茹茹吃到大聲喊著好好吃。


 


這鍋湯端上桌時,我被它嚇了一大跳,一整隻鱸魚搭上滿滿的配料,而且魚肉經高明的刀工料理過,湯滾後一夾

,好夾又好吃。魚肉鮮嫩,湯頭甜到葦弟獨自喝了兩碗湯。我的嘴巴張得更大了!姐弟倆還真懂得吃呀。


 


母子三人一開始還邊吃邊喊好吃,到後面全神貫注在食物,我看妳們呀!老公老爸跟人跑了也不曉得。







 
 


看來我的放手教育,成效還挺不錯。葦弟已經會自己吃飯了。


 


看了網路上的分享,早些年的青菜園四周是遮不了風,這回去賞味,它已經再整修過,四周也加上氣密窗。

店家用心,顧客安心享用美食。


 


這兩道湯也是饕客們搶推的美食,可惜我吃飽了才發現它們。


 


一家店,除了環境整潔、料理好吃外,我所最在意的就是服務態度。

來到青菜園用餐,感覺就像是去到好朋友家吃飯,席間說說笑笑、暢談心事,有種賓至如歸的愜意。





各位看倌還在觀望嗎?趕緊趁著海芋綻放的季節,上竹子湖品嘗美食。

有覺得葦弟很棒嗎?幫忙按個推!讓大家知道這個好地方。



青菜園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號之11 

電話:02-2861-9165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半 - 晚上八點整,每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