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白花是我頭一次看過,花瓣邊緣居然生出髮絲狀,身為家庭煮夫的我,只認得絲瓜、冬瓜、胡瓜、地瓜,

因此起初我看著它旁邊的綠葉,直覺認定它為絲瓜的花朵,拍了幾下之後,驚覺到不對勁,絲瓜的花是黃色,

但因我是早上六點餓著醒過來,沒多想就去用早餐了,接著也沒有再去想這個問題,直到......


 

 
  在較深色的葉子襯托下小花更加嬌豔

 
  小葉子!我還是認為它是絲瓜

 
  到了傍晚時分,下了一陣小雨,我信步走到外面一瞧,小白花捲縮成一團,是經雨淋嗎?


  答案揭曉是蛇瓜,初見到時,嚇了一大跳


【蛇瓜】簡介

又稱《蛇豆、蛇絲瓜、大豆角、蛇王瓜、毛烏瓜》,蛇瓜為葫蘆科作物,原產於熱帶亞洲。

蛇瓜喜愛溫暖氣候,對土壤適應性強,耐瘠耐乾耐熱,台灣地區極適於蛇瓜的栽培,尤其是

夏季高溫期(3035℃)正是蛇瓜之適栽溫度。
夜間至清晨開花,隨著太陽升起,髮絲狀之

花瓣向內捲縮而逐漸萎凋,午後謝花。 
←←← 以上蛇瓜簡介節錄至網路上資訊



茹拔的話:

練習作品001開張了,自我期許能繼續地拍拍拍,堅持至最後一刻,用單眼記錄我的生活,豐富

我的人生,讓我走得更遠,看得更多;我也會將我所看所得分享給每一位冰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