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茹拔,特別渴望親情,想當初老妹她決定往南部發展,我也只能祝福她一切順利,卻說不
出要留她的理由,畢竟她已過慣了中南部生活。  
 

現今的雙親家庭,大多數也只生一個,甚至是不生,當個快樂、自在的頂客族;在我眼中看來,我倒是羨慕起以
前動輒半打、一打地生,也是因為早期台灣算是農業社會,大約到第三位小孩,就用養豬的模式在養育,也都個
個頭好壯壯;原本我們也是只打算生一個就好,但是基於讓孩子有飽飯吃的狀況下,覺得無法滿足她心理層面上
的缺憾,無論爸媽給再多的愛,卻無法百分百也扮演兄弟的角色,因此我們克服了心理等因素的不安,有了弟弟
的來臨。  


現在茹茹不再是孤身一人了,有了弟弟的加入,有弟弟一起歡笑、鬥嘴,也讓她學習如何照顧弟弟,懂得和弟弟
共同擁有爸拔、媽麻,有付出才會得到更大的收穫,瞭解快樂分享的道理;從媽麻懷孕期間,就教她要疼愛弟弟
;最近回家第一件事,茹茹會跑去找弟弟,並對著弟弟說:『弟弟,我回來了。』我在旁邊看到此情景,總有滿
滿地幸福,不過也不忘記要督促茹茹要去洗手。  


下星期一,老婆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了,接著十一月底,弟弟就要隨著岳母回去鄉下,到時候,我們那重情重義的
茹大姐可能要哇哇大哭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