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吃,佔掉我人生一大部份,看我的體格成長,就一目瞭然。

而姐弟倆也承襲了我的基因,對吃吃喝喝也是好胃口。

當然有美食,也不能漏掉了好山好水,正處春回大地,百花盛開的季節。

走~讓我們一道去賞花草吧!
 


今天是星期六,老婆同樣是不得休地上班去,辛苦您了!

孩子的姑姑,剛巧因公北上,所以就順道一起出遊;有姑姑相伴下,孩子更加地開心,

完全忘了媽麻!!!爸拔肩負著開車引導重任,所以......



從小養成的好習慣,《早餐》一定要吃喔!這可是活力的泉源。

因為今日出遊點有地緣之故,所以挑中了《大龍峒肉羹》,已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

只要是有順路,我就會攜家帶眷來此品嘗。《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7號》,

已吃過不下數十次之多,但我都沒有好好地介紹過它,每次都只顧吃也沒細細拍照。

有機會要來好好地介紹,不能把這美味藏起來。



這裡的肉羹湯是沒勾芡,我個人也較偏愛,我家老爸是廚師,也常勸戒我們,如果是自行

料理,盡量避免勾芡,因為對健康無益。



進去吃早餐前,眼尖的葦葦發現到隔壁有搖搖樂,就開口說想要坐,沒問題!

前提要先吃飽。

上個禮拜日(2/12),帶茹茹上美髮店動剪,從出生至六歲多,首次嘗試。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不是阿爸摳門,是小妮子的髮量遺傳到我們。

剪完後的效果,讓茹茹笑到嘴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爆炸力驚人的葦葦,又佻皮地不看鏡頭。



麻煩自行轉變表情,否則要退你通告了!非常好,開始BG起來了!



我家不是藤原豆腐店,是我阿爸愛吃豆腐,所以我也來尬車一下,藤原海是也!



藤原拓海算什麼咖!我擺POSE,還比讚不說,用腳掌控方向盤才夠屌。



眼睛閉起來跟著感覺走,感受風的流動。但是不可以喝酒喔!



最後還是要奉勸各位叔叔、姐姐們,乖乖地雙手緊握方向盤,開車上路要養足精神,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才是最終不二法門。牛奶可以乎嗒啦,但酒一滴都不行。



原先氣象預報,北部天氣不佳,果真不然地接近山區就飄起雨來,時停時下的陰霾氣候。

雖然陽明山公園的花鐘與光復樓周圍,八重櫻已全面盛開,但我的老單眼相機可沒有防水

功能,行到暮年的它,可經不起風吹雨淋,因此花團錦簇盡收眼底,只差沒能用鏡頭捕捉。



趁沒下雨時,拍下水仙花群的嬌影。

 以前曾聽過一則俚語:水仙不開花,裝蒜

水仙屬球根花卉,未開花時,與大蒜外觀很相似;所以此句歇後語被拿來諷刺一個人,

明明就曉得事情的真相,卻裝作毫不知情之貌




水上面有了水仙的點綴,視覺感受就更為美好了!



2012陽明山花季,從2/17開跑至3/18落幕,我們選在第二天參與,也許是在下雨,也說不準

林來瘋旋風發效,大家全躲在家裡看NBA籃球賽,相信各家遊樂器之NBA職籃相關遊戲

,熱賣地更加嚇嚇叫。



託我家小妹的福,好幾年沒上陽明山賞花了。

陽明山上的櫻花,可不是只有八重櫻(盛開中....),還有吉野櫻、昭和櫻及山櫻花。

山櫻花又稱作《緋寒櫻》,屬於台灣原生種植,地勢略高之處,均可瞧見它。



都說了!我家的三大重點:吃、吃吃、吃吃吃。

上了陽明山,非得要到竹子湖附近的《青菜園》不可,前年首度光顧後,有寫文推薦,

請自行用點按《青菜園》字樣,連結收看。



份量多、價位實在,人不多情況下,像我們點了三菜一湯一饅頭,最後吃不完,還打包了

雞肉與鱸魚湯,回家當晚餐,老婆下班後也吃得津津有味。



鱸魚湯,在情況容許下,我是個無湯不歡的人。因為有點了油雞,所以來青菜園三次,

都是點了魚湯,不喜苦瓜的朋友,記得先知會店家,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茹茹當了稱職的小主人,半隻雞肉一上桌,馬上開心地向姑姑說:這裡的雞肉超好吃的。

言畢後,動筷挾了一塊肉開始食用。ㄨㄟ......小扣分喔!沒有替姑姑服務。



最近吃飯,葦葦的噱頭很多,把外套脫掉後,用帽子勾在窗把上,然後又穿起外套。

完全沉浸自我世界裡。



而那也掛在窗把上的提袋,裡面裝著愛心牌零食。(娘家阿嬤給予的)




葦葦:我有沒有很可愛呀!(看完要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