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所能給予孩子,除了吃飽穿暖,更重要地是能夠明白孩子的心。

所以別吝於撥出時間,在親子談心上。更不要在孩子有話要說時,

對她大吼說:妳是沒看我在忙嗎?妳長大了,該要懂事聽話。 



女兒很愛在騎機車時,磯哩呱啦地說著學校發生的事情,通常如是芝麻綠豆小事,

我就笑笑作回應,畢竟我要將注意力放在騎車上。

前晚在回家路上,茹茹在車上跟我說著,有位女同學常莫名奇妙向她發脾氣,聽到

這話時,我不由得地更留意聽,因為茹茹也有跟茹麻說過,而老婆有些摸不著頭緒轉述。

我聽得更是一團迷霧,不過因為騎車+下著毛毛雨,實在很難聽得清楚,尤其是什麼同學

要生氣,接著就開心;難道是爽到自己,甘苦到別人 @@

我索性將車停止在路旁,管它還沒吃晚餐及一堆家事沒做,就是要靜心地聽明白。

雖然茹茹還是說得不清不楚,但我聽到她說那位同學對她發脾氣,但茹茹說笑讓同學轉怒為笑。

我故作誇張地伸出大姆哥,讚許茹茹妳真是太了不起!原本擺張臉說著學校發生的事情,讓我瞧見

她打從心底散發出來的笑容,天色雖暗,但我看得見那絢爛的表情。



至於同學為何對茹茹發脾氣,我還未弄清楚。

茹茹:爸拔~我說的話有沒有用心在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