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青蔥文化館前,2010.4.4


請隨著我《上流茹》的腳步,踏訪宜蘭的小吃吧!


▼第一站: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2號



上流茹:湯頭鮮甜,半年前來訪,我家弟弟還要媽麻餵食,現在與媽麻來場上下其手 ← 亂用成語,罰寫


 


上流茹:我們一家子都愛嚐美食。


 


上流茹:爸拔說叫我動手挾麵吃,我向來都這樣吃,大概挾個三次就沒了。


 



▼第二站:北門綠豆沙牛乳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上流茹:去年喝過那三十老店的檸檬愛玉,換喝這家看看,既然綠豆沙與芋頭沙是招牌,就各來一杯吧。


 


上流茹:阿母呀!妳這樣是不良示範ㄟ,怎麼可以一個人全包呢。


 


茹麻:我錯了!那請妳教教我。

上流茹:有妳這樣憨厚的媽麻,我只好多多辛苦一些了。


 


茹拔:=.=有不一樣嗎???(我們較愛綠豆沙!連葦弟喝完,一付銷魂樣


 


葦弟:天天來上一杯,想不戒掉奶嘴都難...




 



▼第三站: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 城北路141號),僅與北門綠豆沙隔一個馬路。
 


上流茹:這條路不大,排隊的人潮和川流不息的車群,其實還挺危險,所以我們排了一會就放棄離開。


 



▼第四站:鴨肉送 (本店: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分店:冬山鄉廣興路322號






上流茹:後腿肉一盤才NT$150元,相當地便宜。


 


上流茹:駐名的宜蘭小吃店,隨便一數都有三十年以上,老店面老字號。為什麼取名為鴨肉送,不是來此吃鴨肉

免費大放送,是第一代老闆名為《李佛送》,常來光顧的街坊鄰居順口叫出了名號,而且《送》的台語諧音,聽

起來有《爽》的意思!(鴨肉是以白糖煙燻,一般市面上都用黑糖,所以嚐起來較為清淡,重口味的人應該不愛

茹拔:個人是覺得鴨肉的精華都入了湯頭裡。


 


上流茹:雖位處於巷弄間,還有專用停車場。

 
 


▼第五站: 香廚米粉粳(羅東鎮北成 路一段122號),與鴨肉送一樣鄰近羅東夜市
 


茹拔:吃到第五站,只剩下我的肚子還有空位,所以只有我下車嘗鮮,人來人往外帶內用毫無間斷。

衡量了一下自己的食量,把妳們店裡的招牌菜通通來一份,哈~全叫齊也只有三種。不然真當我是豬公呀!


 

 



雖然米粉粳是店裡紅牌,但這樣的料理方式,我個人超級不愛,其實我當場看到時,就覺得它一定會被我打槍,

但禀持著探索新事物的熱情,還是點了它!下次再遇到類似情況。不知道可不可商情老板讓我試吃一口。咳~


 


這道臭豆腐一端上來,它的外表像極了我愛吃的日式炸豆腐,一口咬下那個味道,彷彿我正在日本品嚐著日式料

理,唉!我想去日本想瘋了。


 


綿綿冰嚐起來尚屬一般口感!端回車上孝敬我女兒,才吃了兩口就回丟給我XD


 



▼第六站: 青蔥文化館(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 31 號),三星鄉農會隔壁


一路吃吃吃,最後停駐青蔥文化館,吸收知識,增長見聞。到館內繞一圈,起碼知道三星有四寶

先生載著小姐,背部有銀柳,車籃內有上將梨


 


館外旁有個小小遊戲區,在此刻,潛藏在葦弟內心的愛溜溜基因,瞬間爆發出來。


 


別人常說男生膽子較大,這也說不一個準,不過葦弟一玩起來,就算大人沒跟在一旁,他還是玩得很自在。






姐姐這樣拉他往下溜,他毫無驚懼臉色。換作姐姐早就驚叫連連。


  


玩到捨不得離開!所以說小孩的快樂,是純真、簡單!


 


茹茹:溜下來,不要怕!有姐姐。




 


只要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去那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