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茹的好胃口,對於我們來說早就習以為常,但是葦弟這幾天的表現,讓我們做爸媽的嘴巴嚇到合不起來,可以

說是嘴巴都沒有停止過,吃吃吃。尤其是今天的美食之旅,每一樣小吃都有進到葦弟的肚子裡,所以我們嘴巴

又合不攏了,幸好最近公司生意好了不少,我的工作也忙碌不少,加班賺點伙食費,不然照妳們姐弟倆的食量

,我早晚要宣布破產。 


前晚,也尚未確實決定要往宜蘭一遊,因為茹麻又犯頭痛了,極度不舒服,那就待在家放空吧!雖然我不願意,

所幸隔天茹麻表示好很多了,加上現在家裡不是我呈現老人生理時鐘,凌晨五點鐘,我被弟弟爽朗的笑聲和壓制

在我身上的小力道給喚醒了,每天都五六點就爬起來傻笑,這麼甜蜜蜜的Morning Call能不起床嗎?


不過這麼甜的弟弟式叫喚,碰上茹麻睡功也要甘拜下風,眼皮慢慢地張開對著弟弟笑一下,翻身再睡睡睡睡睡。

既然可以出門,趕緊開起電腦上網尋找今天要去的美食點,時間也過得真快,已經是早上八點多,準備要出門前

,茹茹開口說:阿嬤有要去嗎?這孩子對於阿嬤的慈愛,一直縈繞在腦海裡,連弟弟對阿嬤也有著深深的眷戀。



  第一站:宜蘭酒廠,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老式建築,走到裡頭會聞到陣陣紅麮酒香,不用門票喔!

 

 
  完全等不及地自己站起來,紅麮雞翅的味道還挺不錯,但是茹茹不太愛,可能是口感不同

 
  根本一看到吃就衝衝衝

 
  姐弟倆有阿嬤的相陪,顯得更是開心

 
  戳氣球一次才十元,茹茹搏得頭彩獎品,但不開心,因為她要的是倒數第三獎,竹蜻蜓,A夢看太多了

 
  得到頭采時,想幫她拍照還不肯,總算讓她如願而笑開懷


  第二站:十六崁瓜仔雞麵,雖是老店但環境潔淨有條理,連小菜還特地用袋保護著


  門庭若市的場面,您還會懷疑它的美味嗎?


  瓜仔雞餛飩麵 NT$55  清湯卻濃郁香純,那雞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入口即溶,葦弟愛吃極了


  麻醬麵 NT$40  攪拌後根本來不及拍照,那麻醬香搭配麵條,讓我一口接一口

 
  看葦弟有多捧場,一口接一口


  姐姐就更不用說了,吃吃吃


  第三站:檸檬愛玉,號稱三十年老店,現做現賣!鮮度十足(中間隔著美髮店與十六崁相鄰)


  我在排隊時,茹茹看見攤上那一疊的檸檬,讚嘆地說:好香喔!  婆婆笑著對茹說:我怎麼沒聞到。


  店內兩大招牌:檸檬愛玉及百香果多多,喝起來純而不酸嗆,一律都三十元



今天在出遊前,我已先將要探訪的美食路線模擬過,接下來第四站是位於蘇澳鎮的南天宮,這裡可稱得上東部

首屈一指的宗教旅遊勝地,在此有供奉著整尊分別由玉和99純金雕刻而成的玉媽祖、金媽祖;也是遊客、香客

來南方澳小港必來朝聖地。
PS.由於尚飽到不行,所以沒在此地享用海鮮大餐。


  街上林立著一家家海鮮料理店,妳們看那琳瑯滿目的魚貨


  罐頭上面的阿伯跳出來了


  鯊魚煙吃過看過,但章魚煙可真是頭一回看到,下次再去嘗嘗看


  沒幾十來鐘就來一車車遊客,沒有間斷過


  位於三樓的金媽祖


  葦弟昏睡過去了,吃飽喝足就睡一下吧!

 
  葦弟為何笑得如此陽光燦爛


  原來是姐姐在逗他玩,自從葦弟北上共住後,茹茹顯得又更加快樂許多


  在學校裡也因有姐姐的陪伴,哄他入睡、餵他喝奶,讓弟弟在不到兩星期的時間內,適應了學校生活

   
  當然最功不可沒,非岳母莫屬,深怕弟弟不能融入團體,亦步亦趨地在一旁守護著
 

第五站來到豆腐岬,離南天宮不遠處
,過個跨海大橋就到,此時此刻天氣不甚很好,加上尚未退潮,水深且冰

涼,所以沒答應茹茹的請求,我們在此買了烤魷魚,坐在一旁欣賞景色,為了想玩水,茹還尖叫了一會兒,至於

一看到我買吃的來,又自動把奶嘴吐掉,然後眼睛瞪得大大的。
 


  第五站來到豆腐岬,品嘗美味的烤魷魚





 
  葦弟一路跟吃,早上五點鐘就把我挖起來,還只小睡一會,厲害


天色漸漸轉暗了,是不是該回家了,壓軸好戲才正要上場呢?蘭陽平原的美食集中地:羅東鎮,沒有一訪怎麼

可以,因此第六站將車駛向巷弄內的美食小品:餡餅
,店家就直接設在自家門外賣起便宜好吃的餡餅,我們一

到此處時,才剛有兩批人馬離去,老闆娘笑問:從台北來的喔!

其實我一開始還真有點納悶,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看到之後才明白意會,羅東這裡賣的餡餅小巧可愛型,不像

我在北部吃的餡餅來的大大一個,但是食材好吃最重要,一人一個而我當然是各來一個囉,一接過手還真燙呀!

剛吃爐的,食物要熱才好吃嘛,太心急地一口咬下,那湯汁往胸口彈跳進去,喔!我的老天呀,救人喔@@

撇開這個意外不談,這餡餅不管是牛肉或豬肉口味都很對味,如不愛吃重鹹,可以考慮不沾醬或選擇豬肉口味。 

 
  第六站:牛肉餡餅、豬肉餡餅





 
  葦弟真可稱得上,小小美食家


我們就地享用完美味餡餅後,覺得還真好吃呀!所以又買了五個帶走,此時還是陸續有客人來此光顧,帶著滿足

滿意的笑容回到車上,我將車發動後,繫上安全帶;開口地向岳母與茹麻說:走吧!往下一攤出發!母女倆的反

應,害我差一點笑掛,沒錯!SHOW TIME, 往羅東夜市出發吧,不用五分鐘車程馬上就到,來到盛產三星蔥之

處,第一目標定是要來吃吃吃義豐蔥油派,可是一到現場看到那人山人海的隊伍,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出聲:真的

有那麼好吃嗎?不過是個蔥油派,太離譜了吧!後來想想我載了一車老幼婦孺,換作只有我,我鐵定下車乖乖等

著,所以這跟它揮手道別,原本還想進攻香雞城手扒雞,但是兩個孩子昏過去了,兩個媽麻表示肚皮飽到不行。

於是乎就帶著愉悅又不捨的心情,往歸途前進了,宜蘭不要走,等我ㄟ

   
  茹茹在南方澳的戰利品,可愛的K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