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您讓我明白知道,我的技術仍有待加強

跟茹麻相識到結婚後,常常會說道要不是認識她,我早就不知帶著相機流浪到那裡去了。

之後與茹麻熱戀後,為了方便起見,投入消費型數位相機,那時候才正流行起數位相機。

第一台是富士的一百萬畫素DC,價位可不便宜ㄟ,一萬元還買不到呢!

想起在消費型數位相機的相伴七年歲月裡,前後用了兩台富士、一台尼康、一台索尼,

畫素從一百萬→二百萬→四百萬→八百萬遞增,到了第七年後,如願地購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台

數位單眼相機(DSLR),仍是把第一次獻給了尼康(Nikon),Nikon D40x陪伴我走過一場場

美麗的回憶將近兩年。


自從茹茹的誕生後,隨著她一天天長大,活動力愈加旺盛,Sony V3類單漸漸無法滿足我想要。

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一部單眼的渴望,連作夢都會看見,錢並非花不完的,現實的種種考量

,每回去台北攝影街爬行時,只能對著櫥窗裡的黑美人說:哥哥愛妳,但沒錢娶妳。好吧!讓我

一天一元一腳步地存存存,終於在2007年的11月,在我最愛的日本土地上娶了日系小老婆回台。

那刻的興奮心情,應該就像是第一次討老婆,我可不想有第二次。


不過說真格的,雖然如願地買了單眼,但使用快屆滿兩年的當下靜心一想,我好對不起我的親蜜

小老婆,因為有著這麼好的性能,我卻沒有積極地把玩她,讓她施展好身手,拍出張張精彩照片

,在我拍下清境夜景後的我,我的修鍊還不夠呀!還真對不起當年啟蒙我單眼技術的老師。


說得一口好技術,不如起身磨練身心技術,勉勵自己要用單眼記錄生活,以生活豐富單眼,單眼

生活鍛鍊我的技術。



PS.要對熱愛攝影的冰友說,勿看輕自己的相機,只要努力鑽研她,只要是相機,都可拍出好作品。


我仍會把對攝影的熱愛,延伸下去直到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