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們的歡笑嘻鬧中,時間悄悄地溜走,因為麵麵麻的黃金右腳仍未完全恢復,而那柚子麻負責接送,所以

就由揮走說再會,也互說了下次再聚首;其餘的人馬往安平老街出發,茹茹一上車沒多久就昏睡過去。


霈麻娘家離安平老街超近的,先回去帶著可愛的霈霈一道出遊,霈拔則回家補眠去,剛進老街不久,口渴了來

杯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吧!我可以肯定這家絕非正宗老店,但是也相當地不錯喝,結果隔天在提米拔的引領

下喝到正宗的義豐冬瓜茶
,那口感更上一級喔!


 
 

忘記帶記憶卡!!!沒錯,這種失常的情況,也一向鐵齒的我,也在今年降臨在我身上了,但是今天的幸運兒,

不是我ㄟ,所以提米麻一家先回去拿記憶卡,接著到樹屋等我們而分成兩隊;因為我的一句話:我想要買蜜餞,

棠麻、霈麻帶我們深入老街,來到擁有百年歷史老店的永泰興蜜餞,中華民國都還沒滿百年,這項記錄太驚人,

果然是在地人的好介紹,回家一品嘗之下,以前吃過的鹹酸甜,通通被它比下去了。



▲  看它的擺設真是充滿古早味,前面是結帳區及一桶桶尚未分裝入袋的好味道

 
▲  放眼看去男女比例2:8,大家完全殺紅了眼,在女人陣仗中,我根本不敢大動作,因為我怕抓錯不該抓=.=


▲  出來後,才後悔地想到應該拿一盒綜合款,又回頭一望裡面,又是塞滿人潮,算了!下回再補足吧 

 
▲  看來霈霈的精神還不錯

 
▲  老街裡人來人往,只拍到兩張霈霈母女照


▼三位大哥哥、姐姐,為了吃冰而眉開眼笑,我舔舔舔




 

 

  

 

 



▼這個看起來油亮油亮的日式雞蛋糕,口感比起台式遜色不少,既乾扁扁又不夠甜

 




▼  很快地夜色垂下,月亮高高掛,我一直以為老街走到盡頭就是樹屋,一問之下結果不是ㄟ,還要開車才行,

▼  倒車趕緊會合去吧!往回走的路上,我沿路上探望有無廁所,幾乎快要變成人體炸彈引爆了,開口問了前面

▼  兩位美女,我要PESO(便所),幾乎是夾著走到天后宮解除水患危機。


 




▼  另一項讓我神往已久的好味道,耶!蝦仁飯,在去年就知道台南有這項好味道,我還因此在部落格留言向

▼  素為謀面的提米拔請益,過沒多久的時間,提米拔讓我好生感動,居然為了我去一嘗這在地好料理,您的

▼  真心真意,實教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呀。


 


稱得上,世代相傳好味道,1922年的日據時代傳到現在歷經第四代,仍堅守著老人家留下的傳統製作的古早味。

來到這裡用餐,必點的蝦仁飯+鴨蛋湯,這是一定要的啦!還有香煎鴨蛋、古早味香腸,也都是很值得一嘗。


 
▲  台南市海安路上,有不少地美食店面,路邊的停車格可說一位難求

 
▲  蝦仁飯,小小一碗要價NT$40元,說句老實話,貴得想說My god!但是它美味到讓你不得不臣服


▲  鴨蛋湯,嘴裡殘留著蝦仁味時,來一口湯,好順暢夠搭

 
▲  古早味香腸,通通進入茹麻母子三人的肚子,想來也真的不錯吃

 
▲  香煎鴨蛋,日常生活中幾乎都是雞蛋,這口感大大不同


▲  蒜泥白肉,這道小菜在我吃起來,就覺得還好,沒特別感動之處


▲  這湯頭有鮮美喔!湯沒三兩下被我咕魯往肚裡掉,蛤仔由殺手茹處理掉


吃完這在地好料後,就與棠麻、霈麻道聲再會!然後我們一家跟著提米去海安路的藝術牆面區走走,這個好地方

請容我在今年結束前,再好好寫篇文章歌頌它,謝謝大家


★永泰興蜜餞
地址: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安平老街內)
電話:06-2259041
時間:平日上午九點半 - 晚上九點半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
時間:上午七點 - 晚上七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