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路沒有睡,終於在去宜蘭設治紀念館路上給睡著了


從依依不捨到紀念館,路程其實不長,沒多久就到了,但茹茹好不容易才睡著,挖她起床仍然趴在我肩上昏睡,

以致於我根本抽不出手來拍以前歷任首長居住的官邸,後來經整修過後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到了大門口,可能帶

著小人原故,想要進去的意願不是很大,所以大伙就在門口拍拍之後,繼續信步往前邁進,轉個彎又發現另一棟

日式建築,咦!這不是熊麻之前介紹過的日本料理店。  ←請按下連結,熊麻有詳盡的餐點介紹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門上方的文字筆劃雖簡單,一時之間我傻傻的望著,是不是要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


讓我隨著小朋友的腳步,踏訪周邊美景吧!好幾年前,曾隨公司旅遊活動來過設治館,想不到短短幾年之間,

不但多了間日式料理店,旁邊冒出宜蘭第一間購物中心:新月廣場。


▲米滷蛋:爸拔,我有乖乖聽話,帶我進去裡面吃好料的



▲茹茹:爸拔,我也有乖乖聽話,我們跟妹妹一起進去,來我彩衣娛親一下



▲茹拔:茹茹啊!妳不計形象的演出有感動到我了,不過等下回帶媽麻一起來再吃



▲茹茹:好吧!看在媽麻的面子,就等下一趟



▲大佬很愛挑戰樓梯階



▲大佬非常地有活力,在店門口奔跑



▲先行自首坦誠,我的心思全放在小麥身上,以致於拍勳爺的機會少於許多,不過這張照片散發出勳拔的父愛



▲含苞待放一部曲



▲含苞待放二部曲



▲含苞待放三部曲



▲座落在宜蘭設治紀念館旁不遠處的新月廣場



▲地上立牌寫著說『請勿攀爬』,所以茹茹露出很不舒服的表情,因為她超想騎牛牛奔馳


在此處待到下午五點鐘,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原本向大家表示無法與之同行觀賞燈會,但是大家紛紛表示都來

到這裡了,而且適逢其會在宜蘭舉辦,我也想說看完之後不會太晚,就跟著隊伍前往燈會現場,那裡有熱鬧,人

就往那邊聚、擠,宜蘭首度辦理台灣燈會,會場挑選中運動公園,但全台湧進宜蘭的遊客車輛要往那裡擺,原本

勳麻有獲得消息建議要停貴賓停車場,但是我們一靠近會場附近,就陷入車海之中,隨著交通管制指揮我們停入

南機場空地,大夥一出車子外,往地上一踩,這是什麼東東呀!說誇張一點,跟泥沼地沒兩樣吧!這要是讓小朋

友走在上面,跌的跌、髒的髒;因為停放車輛處離會場還有一段距離,必須搭乘接駁車前往,一心無法二用,我

抱著茹茹跟大家前進,又要注意自己所踩落腳處安不安全,我壓根忘記要好好記住我的噗噗車停放位置,事後才

知道停車場裡有用十二生肖做分區,我發一、二、三、誓,在那差一點就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裡,有幾位英明神

武的民眾會留意到。













到了會場後,場面實在是非常地盛況空前,我想台北相當地困難地可以找到一集中處可展出,由於真的是範圍太

大,大夥說定了在八點鐘於停車場碰面,於是我們慢慢前進,漸漸各自遠離帶開,在入口處買了一支星星亮光棒

給茹茹應景,由於她一整天幾乎沒睡,一直要我抱抱,難得能來此一趟,拍到的作品卻少之又少,也幸好沒帶三

腳架下車,否則就讓我找到換腳架的理由了,抱著茹茹怎麼拍呀!糊糊糊!!!可不是玩麻將吃糊,是每張照片

都是朦朧美,每當抱茹茹一會兒,就會跟她說爸拔酸酸讓我休息,想說趁此快速按快門,我的手@#%︿&!,

居然不自覺抖了起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嗎?











我總算是撐到看見『科技牛』,主燈秀表演完畢後,茹茹又要我抱抱,整個人已經呈現出『歡必霸』,算了!!!

也算是不虛此行了,慢慢地往接駁車站處前進,途中我與茹茹各吃一支香腸當作晚餐,很快地搭上了接駁車往南機

場,一下車朝停車場瞧去,這這這.....傻眼了!感覺地面更加地泥泥泥,茹拔:我的車勒!茹茹:爸拔,你的車勒!

我隱約記得下車時,右前方有個帳蓬上面牌子寫個大大的『2』,好吧!抱著茹茹,一車一車地找尋,遙控器尋車鍵

快被我按穿了,找了十來分鐘!我的『媽媽手』不知道有沒有晉級為『婆婆手』,手臂有一陣被電到的刺痛感,沒

多久天空傳來煙火施放聲,哇!好美喔!我忍不住佇立在停車場欣賞一番,看了數十秒!突然回神想到,我的車勒!

煙火的光芒照亮了停車場,瞬間許多車的防盜器被震到鳴鳴大響,還是找不到ㄟ!喘了口氣,先打通電話向大佬拔

告知目前情況後,靜下心仔細想想,不是就停在編號『2』帳蓬旁邊,於是我往前走去繞著帳蓬轉個彎,另一頭也有

貼著大大的『2』,站在旁邊往前一瞄,一下子就看到我的車了,鬆了一大口氣!






開了車門,讓茹茹先進入車內,茹茹探頭出來對著我說:『爸拔,你好笨喔!是這一邊啦,我好累勒!』我聽到後,

真的是哭笑不得呀!


我在原地休息一會後,大佬拔一行人也回到停車場,跟他們話別後,就各自驅車離開會場,不過也仍是費了好大一番

工夫才離開,整個道路到處都是塞,我居然還肖想去香雞城來隻手扒雞,短短五公里塞了一小時,我失望地轉向朝國

道五號前進,但車流量仍是很多,我就決意依導航指示轉走一般道路,哈哈哈!你可以再扯一點,我已經開到田中央

了,你還執意要我往前行,你瘋了!可我還沒傻!在我還沒倒車時,小火雞又出聲了:『爸拔,你在幹麻啦!!!』

由於時間一點一滴地滑過,我最後硬著頭皮開上九彎十八拐,也所幸茹茹是累了!才剛一開上去,她就睡著了,我全

心打起十二萬分精神踏上歸途。





茹拔真心告白:一整天下來,由我帶著茹茹獨自赴會,但心情愉悅地能與大夥一道出遊,下次還要一起出來玩喔!



想欣賞更多宜蘭行照片
←請按右邊連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