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葦弟在將滿周歲的前一禮拜,北上與我們一家團圓,但是茹拔、茹麻都要上班賺摳摳,經過幾天下來的考慮,

讓弟弟去跟茹姐姐讀同一間,雖然它並非是我們心目中的理想,但想到姐弟倆有伴同行,設想弟弟的不安會大

大降低。





9/7(一)

第一天

我還專程請假一天,起個大早準備好後,一家子浩浩蕩蕩地進入幼稚園,老師一把將弟弟接過去,果不其然地

大哭特哭;我還在九點時又回去探視,姐姐正陪著葦弟坐在木地板上,轉身發現到我時,就哭著爬過來找我,

跟我比早起的葦弟,想來是累了、睏了,哄抱一會兒就入睡;一天下來經老師轉述,葦弟完全不吃不喝;要讓

小孩子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環境,他那裡夠安心自在地吃,一出校門後完全恢復正常,回家有喝了牛奶。




9/8(二)

第二天

一大清早岳母就來電表示說,昨晚聽了茹麻的轉述,她要來看她的孫子,岳母在十一點鐘準時到校後,知道弟弟

尚未吃飯時,就立刻泡牛奶餵食,中午一休息,我也跑去瞭解狀況,茹茹陪著弟弟,茹茹輕拍弟的背部,而葦弟

一手摸著姐姐的臉,看在眼中有說不出的感動,也心疼葦弟。今天在阿嬤與姐姐陪伴下,情況改善許多。




9/9(三)

第三天

岳母思量想幫弟弟及早適應,所以留在新莊幾天,協助老師更快與弟弟建立信任。

我和弟弟都是老頭子睡眠,連續三天都不到六點就起床,葦弟總是笑瞇瞇地滿屋子爬爬,對攝影師拍起照片來說

,超有成就感,有提升信心功效喔!今天在校時,弟弟由老師接手後,哭泣聲就小了不少,廚房的阿姨也熬了粥

,而老師與岳母也先後有餵弟弟吃粥,姐姐則是有空檔就會來找弟弟,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弟弟能早日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