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茹最近學會了,與人承諾後要打勾勾的行為;前陣子一直苦惱著要如何幫助她將奶嘴戒除,所以不斷地苦口
婆心鼓舞她,不要在與奶嘴緊緊不分離,說句實在點的話,我不忍用塗抹法或強制法來幫她,不希望她為了此
事留下不愉快回憶。

 

今年開始,茹茹會主動跟我要買辦家家酒及芭比娃娃,我回答她說只要她乖乖懂事就買給她,聽了點頭後,就
伸出她的小手要跟我打勾勾,這小妮子總是帶給我種種驚喜。

 

這個打勾勾動作,也給了我一個靈感,所以上星期六在公司尾牙宴上,正吃著奶嘴的茹茹,一位媽媽同事跟茹茹
說不要吃嘴嘴了,她點頭說法時,我趁機跟她說,那從今天起就不要再吃了,我們來打勾勾。

 

我們明白這不是三兩天就可以辦到的事,沒多久時間,茹茹就又開口說要吃嘴嘴,但是我們用溝通的方式與她說,
這四天下來,情況算是很理想,完全沒碰到奶嘴,可是以往茹茹睡覺都是非有奶嘴不可,所以睡眠上非常地差,
常有哭鬧的情形,看得我心疼不已,好幾次想乾脆再拿給茹茹吃,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看到黑眼圈的茹茹,我心裡頭好難過,也因為睡眠不足,昨天讓她休息一天,下午帶她去走走,買了頂Kitty帽子
獎勵她。





第四天晚上,茹茹放學時,還跟我說:我不要吃嘴嘴,我很乖!睡覺躺在床上,也沒哭哭鬧著要吃嘴嘴。
茹拔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2009.1.14早上七點鐘  更新




▲第五天晚上,茹茹表現得很好喔!所以我去麥當勞買了玩具鼓勵她;茹茹已不再討嘴嘴吃,不過躺在床上的她,
▲直說:睡不著及我不要穿尿布(茹拔os.難不成妳連尿布也想一併戒掉)。----2009.1.15早上七點鐘  更新


第六天晚上,茹茹對奶嘴的思念,似乎完全煙消雲散,但還是說不要穿尿布,躺在床上後,換另一套新戲碼,
一直喊說:我要吃旺旺!我要吃旺旺!我要吃旺旺!-----------2009.1.15晚上十一點鐘  更新



▲第七天早上,茹茹睡姿再度擺出『屁股衝天式』,伸手一摸,我的天呀!昨天到底喝了多少水,濕答答的,
▲連床也溼了,可能是覺得不舒服,才會睡成這般模樣;不過經過這幾天,一家三口的共同努力下,現在可以
▲開心地宣佈『茹茹,戒奶嘴成功了。』----------------2009.1.16早上七點鐘  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