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腦袋還沒裝漿糊前,將兒童節的美食小旅化成文字記錄。

每當聽、看網友分享吃到好料時,立即顯得耳聰目明,誰教我們一家都好吃,但不懶作。

這一回聽說了,在台北市西門町附近有一條路,以賣牛肉麵聞名。早期吃遍塔城街隔壁,

號稱為台北市的牛肉麵街,每回吃完麵,再到旁邊的飲料攤買用袋裝的西瓜汁,暢快呀!

那時候的攝影風氣未盛,加上沒有數位化,沒能將那樣的光景記錄下來,甚為可惜呀!

隨著都市更新,牛肉麵街撤除,想吃碗讓人回味無窮的麵食,還真是難難難。

近幾年來,有尋得一家合我口味的牛肉麵店,卻遠在基隆,久久吃一回,感動!

講那麼古早話,是有沒有要說重點呀!



我講我講......聽說在台北市的桃源街上,有間名為:老王記牛肉麵店,但在若干年前的某

次颱風。將招牌給掃落了,後來店家因生意好到沒時間架新扛幫......(os.有點誇張)

所以,有些饕客就直接喊它為桃源街牛肉麵。

餓到快肚穿腸了!趕緊來一碗吃吃看..........................沒有開門做生意

是的!我說了一大串落落長,最後並沒有吃到傳說中的牛肉麵。

不用大家翻桌,當時我家的茹茹已經先罵罵號說她好餓喔!



隔條小巷子,在同一條路上的趙記菜肉餛飩大王,看起來聚集不少的客人。

沒有時間來思考判斷了,就它了。(os.兩位小夥子手法有料,還親切地說話逗葦葦)

好感度破錶了!!!



好像每間餛飩店,都一定會賣麻醬麵及炸醬麵,換作以前的我,一定來個湯與麵各一碗。

但現在有慢慢地想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大隻。(os.我是說身體,千萬別想歪了)

所以一家四口點了大碗鮮肉餛飩湯及鮮肉餛飩麵+一盤豆干。

掌廚的,動作俐落,幾下子工夫就全上桌,那豆干滷到非常到家,不鹹又甘甜入味。

而那麵食與鮮肉餛飩,給得一點不吝嗇且好吃。



服務生,老中青皆有,個個都掛著笑容做事,這一頓吃得真是滿足。

下次再去嘗嘗沒點到的。





七分飽的我們,散步慢行地去取車,享用下午茶的點,也是我經過細心挑選的,我家茹茹

喜歡兔子的一切,除了拿雞(生肖)與我交換外,只要看到兔子事物,就眼睛發亮!

愛妻兒的我,當然不會放過能讓她們開心的機會,這一回在網路上搜到位於永康街的巷弄

,去年才開幕的《兔子公爵》,服務與餐點都屬中等,但讓我們一家人,過了愉快的下午

時光。



老婆的畫功有一定水準,但平日忙於工作,難得看到她動筆,悠閒的時光裡,母女倆以

畫寄情,盡而拍下這珍貴的母女情深畫面。(os.老婆,我明白妳是求好心切,不過有時

過度的責備,會使孩子失去信心,不是怪妳喔
!)



姐弟倆用崇拜的眼神,欣賞著媽媽的畫作。



我家姐姐更是將媽媽,奉若神明地著迷。



葦葦則是示好,不停地親他媽媽的手臂。



為了不讓茹茹在鏡頭下是黑嚕嚕,意外造成畫本曝光過度。



咖啡上的兔子奶泡,當然是一定要的啦!麵包與起司蛋糕,挺有水準。



擔心她們喊餓,有點了一道麵食,好吃與否到今天,印象有點模糊了。

倒是那壺奶茶,原先是要點給我自個喝,最後我只喝了幾口,其餘全進了姐弟倆的肚子。

全都是"那一罐"惹得禍。



各位觀眾,鼓掌歡迎........賭~~~~~~~~~~~~~~~~~~~~聖!

 

下一位出場的是超能力者花媽!(詳見"我們這一家"電影版)



到底是"那一罐",能使葦葦嗨翻天!



奶茶+黑胡椒粉!?什麼都可以乾杯,等妳們十八歲就可陪我,乎搭啦!



公布其真實身份:可可粉。



那壺奶茶,擺平了姐弟倆!



不看鏡頭沒關係,自然就是美。



喝了一肚子的奶茶後,信步走到永康公園溜小孩,溜滑梯消耗體力!



盡情地溜溜溜,流了一身汗!



打道回府的路上,幸運地觀賞到晚櫻,為今日畫下最美麗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