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 ,我又回來了!

從民宿窗外拍攝,可惜鏡頭不夠廣角,無法將這山景的氣勢盡攬入鏡。

 

我應該有睡足五小時吧!在清晨五點半醒來,母子三人睡得正香甜呢?

這誘人的小屁股,讓人想大大地咬一口,可是我想出去探險,還是先忍忍吧!



將鏡頭拉近一照,這看起來應該是個體育場吧!?一開始,我猜是機場.....?



這就是我們待了一晚的望遠境民宿,會知道這裡,是子誼麻住過後而推薦。

而在六月份羊世界聚會時,大家敲定花蓮行的時間後,就由我負責尋找民宿。

若非是子誼麻有實際住過,闡述了它的優點,光看它網頁上介紹,可能會讓立即刷掉吧!

因為民宿提供是西式早餐,偏愛中式料理的我,直覺地想中式較能吃到花蓮道地的食材。




但當我看了官網無數次的照片,雖佈置有些於簡單,可是民宿與山景好近好近,讓我有種

輕鬆自在。



一樓是主人家與用餐區,房間在二、三樓,我步下梯階,時間也才六點鐘,經營民宿的

姐弟,說不定也還在夢鄉吧!



透過民宿代租的全新歐兜賣!還好不是破銅爛鐵,否則我怕我的噸位,加上同行的有四貼

,還真怕旅費無限追高呢!不過要擔心的應該只有我,凱麻家的四貼與我比起來,我可能

還略勝一籌。



一大早想出門走遠一點,可以騎兩輪的走小門,大門恐怕就要請民宿主人幫忙囉。



看來是行不通,而且也不是每個遊客都像我起個大早。



望向樓梯,有沒有志同道合的人兒呀!沒有~沒有~

民宿的房間有用小相機拍,想要知道更詳細的朋友,還是自行上官網看,會更加清楚。

望遠境讓我意外,以它住一晚的價位,居然房間還有提供冰箱,算是少見的。



瞧瞧昨晚的飲酒聊天的桌椅,我喝酒一定要有下酒菜且須為熱食,這樣子的話,來兩手

也不成問題啦!(os.棠麻妳看了!別跟妳家相公咬耳朵ㄟ。)



少了一輛,是我牽出畫面,準備迎風暢遊去。



我喜歡招牌的設計,配色簡潔舒服。



民宿是位於中山路一段318巷內,環境寧靜清幽,可惜當晚的夜空不夠好。

出了巷口,左轉是往市區與車站方向,右轉則是投向大自然懷抱,在往右轉騎不到一分鐘

,就近近地看到在房間的遠眺景觀,是花蓮縣立體育場。



在這樣的山景下,打起棒球會不會來勁呀!



在另一頭不遠處又發現了.....酒莊。



奇萊亞酒莊,可品酒、喝咖啡,還有附設民宿。但這不是我們的既有行程。



花蓮的特有名產之一:石頭。




往前面入口一瞧,是撒固兒部落文化祭祀廣場。



這間氣勢磅礡的廟宇,從房間窗外也有看到,原來就位在酒莊的隔壁,我懷著一顆崇敬的

心,自然地靠近,供奉的正神是媽祖娘娘。吸引我的原因之一,是廟堂前那圓形巨大物。



是一尾盤柱的巨龍,從龍口步行台階,從龍尾可到達樓上的玉皇殿。



進香團來自北南兩地,一大清早就熱鬧非凡,這也象徵每個參與的香客,個個精神抖擻。



仰頭望上去,是不是很特別呀!



我猜想這龍型樓梯,想必是後來才追蓋的吧!而廟宇建築也多半是採對稱設計,所以這也

是無雙不成禮。本來想再往遠處探險去,可是一場突來小雨,使得我打消念頭。


在返回民宿前,我先跑去昨晚大排長龍的公正包子,補充我的元氣。在我吃得過癮的同時

,也沒忘記同行的夥伴,打了通電話,問問她們想不想吃。回到民宿才又得知,棠拔在門

口癡癡地盼著、望著我早日歸來,因為他也肚子餓,最後逼不得已走出去買泡麵吃。



吃完早餐在此小歇片刻。



像一條活龍,超有精神的小Q



跟棠棠和雅雅太久沒見,冒然拍她們,擔心會臉部僵硬,所以這是偷拍。



孩子與孩子,很容易就玩開了!繼續偷拍、補捉。



人客呀!那位在鏡頭前,仍忘情地嗑著公正小籠包的小妞,是我女兒沒有錯。



有小Q在的場子,不怕會冷掉,搖滾吧!男孩。



今天的霈霈,也很可愛喔!妳要當阿姐囉。



我們的小Q哥,會自己找立足點,然後吩咐我拍照。我很愛拍照,請儘量別客氣。



民宿提供的餐點,我有小嚐一口,還不賴啦!只是西式真的真的不是我的菜。

但是紅茶,我喝了大約有十杯,哈!會不會太口渴,主要是也不錯喝。



這群媽麻很會聊,不過被她們逮到我正在偷拍。



移步往外面,這一群小孩正在收集小石子。她們玩得開心,我也沒進一步喝止,可是有

交代她們玩畢後,要歸回原位。這一篇,就先到此停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