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爺爺、奶奶的細心照顧下,不用擔心挨餓受凍,而且有幸能待在民風淳樸的鄉下

,恣意享受到幾乎伸手的大自然,有燦爛星空、青青草原、蟬叫鳥鳴,這一切在長大後的

我深深覺得,要讓自己孩子有空就多多接近大自然。老天爺!又再度瘋狂大離題了

對於六年級生來講,對於照片上面的葫蘆豬(補丁葫蘆),應該一點也不陌生吧!

這隻豬,可是常無時無刻會出現在手塚大師的漫畫作品裡。

以前待在鄉下,住得地方還真是給它有夠偏僻,前幾年有央求姑姑帶我重遊舊地,

都早已雜草叢生了!但以往的房子還保留著,所以舊時回憶仍點滴湧上心頭。

那令我充滿懷念的唯一漫畫店,沒了!也沒了!



 

說得那麼多廢話!應該進來看的人,都已經轉台走人了!哈哈哈

從小看漫畫到大的我,怎麼能錯過手塚治虫世界特展,展場內介紹手塚大師所有的大作,

還有大量的手稿展示,因為無比珍貴,所以不准攝影拍照。

在進入手稿展示區前,有陳列出手塚大師各時期非常的知名作品,我內心還自豪地吶喊,

我都有看過ㄟ,那知一進展示區後,我那不自覺張大嘴的啊啊叫,有沒有嚇壞旁邊的人,

大輸、輸很大,我才看過 1/45的作品,手塚治虫的一生,共創作450部,15萬頁的漫畫,

在日本被尊稱為『漫畫家之神』。

沒想到連前幾年,我著迷的PS2遊戲:多羅羅,也是大師的作品之一,而今年在便利商店

裡挖到寶,獅王大帝的動畫全套DVD,這可是讓姐弟倆喜愛地不得了。

 

好了!讓我們買票入場吧!今天沒攜家帶眷,輕鬆自由行。

 

迎接著大家的,就是原子小金剛,每位進來的人看見,就通通擠在這,我進去時剛好沒人

,但當我舉起相機要拍時,一瞬間就被後來的人擠擠擠,你們買票進來,我也是花錢買票

,學會尊重嘛!我只好爭取到小缺口,拍了一張向前行。

 

手塚治虫的原名為《手塚治》,因為他喜歡昆蟲,小學時代在《昆蟲圖鑑》上,看到一種

叫《治虫》步行虫,就以它為筆名。

 

這部作品,後來成為日本的首部彩色電視卡通,還帶給迪士尼,創作獅子王的靈感,

而今年陪著孩子看獅王大帝動畫,實在很難想像,這已面世五十年,劇情富有教育

的正面意義。(原子小金剛是日本的首部黑白電視卡通)

 

手塚大師對中國文化,頗有研究,因而有了此作品的誕生,我有看過看過,太妙了。

 

媽媽咪呀!已經半世紀的偉大不朽作品:原子小金剛,就算沒看過漫畫/動畫的人,

也會因它的多元化商品範疇,而一點也不陌生。

 

手塚大師也有少女漫畫;小時候的我,看過的女生漫畫,應該就只有《尼羅河女兒》,

雖說它是屬少女畫風,但它的題材超吸引我,女主角凱羅爾因受詛咒回到古時候的

埃及王朝,因穿越古今時空,總是出現在尼羅河畔,所以讓古代的埃及人,誤以為

她是尼羅河神的女兒,進而與法老王曼菲士,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插播說明的這部漫畫,可不是出自手塚大師之手。

 

哇哇哇.....當年我看到這部作品時,驚嘆於穿梭於各單元故事的火之鳥,可稱史上最神的鳥

,喝了牠的血,可以長生不老。

藉由此部漫畫,作者強調出戰爭的無情與尊重萬物生命,不曉得還能不能找到漫畫書。

 

雖然有看過,但對這漫畫內容已忘了一乾二淨,僅記得主角一身白色衣服打扮,

腰際還有一把短劍的帥氣模樣。

 

酷哥.....怪醫黑傑克,只是這塑像有些不太像ㄟ。

 

怪醫黑傑克,應該是最為轟動的漫畫及動畫,具有醫學博士身份的手塚大師繪製下,

讓作品注入更多可看性與真實感。作品想表達出日本當時的金錢價值關與生命尊重的意義

,男主角的設定是無照卻又醫術精湛,外表冷酷無情且每場手術,常會對病患及家屬索取

天價的費用,其實在他內心有顆善良的心,而有皮諾可加入,添加不少有趣的故事情節。

皮諾可的成長機能停止,隨著歲月的流轉下,她將永遠是小女孩外表,她也曾是黑傑克的

病人之一,透過高明的醫術,賜於她缺少的部份身體,進而獲得重生機會。

 

眾多作品中,我最愛看三眼神童,主人翁是一名國小學生,是少數僅存於世的三眼族人,

每當額上的第三隻眼,顯露出來時,會擁有高度智商,而且個性會大大不同於遮著眼睛時

,但共通點就是都很喜歡女主角,只有她能讓男主角乖乖聽話。好幾次有經過漫畫店時,

都會問問還有沒有這套漫畫,但聽到的回答,通常都只剩下怪醫黑傑克與原子小金剛。

 

重現手塚大師,創作漫畫時的場景。

 

這是出了手稿區後的場景館,原子小金剛誕生了,剛沒好好介紹小金剛,在漫畫裡的設定

,是一位富可敵國的父親,因為小孩在車禍罹難了,思子心切的富翁,花重金以現代科技

製造出以他孩子外貌的機器人,只是相處下來,與富翁的想像大有出入,忿而拋棄了他,

最後讓御茶水博士收養,後來還創造出妹妹:小蘭。

 

這就是原子小金剛的妹妹。

 

轉個彎就看到雷歐,果然DVD影片內容,已深植茹葦姐弟倆的腦海,一看到我拍的照片,

大喊要去看。(os.目前暫無打算帶她們去看,先看看照片過過癮吧)

 

三眼的寫樂,非常地有自信和臭屁。

 

反串的故事情節,永遠好像只會是女扮男;反之,應該沒人想要看吧!

 

是不是年代的原故,女主角似乎是無長兄()....哈哈哈!別飛踢我。
 


一進場時,才遇到不守秩序,只顧自個爽的人。

現在握手區,大家守規矩地排隊要跟皮諾可拍照留影,居然有個小子囂張地從最後面

一直往前擠到前五位,你們說是不是目無王法呀!

公佈公佈照片,大家發揮己力,人肉搜索把他糾出來道歉,但現場的人,對於他這種行為

,居然還稱好並面帶微笑嘉許ㄟ。

到底是那家的臭小子,有這麼大的魅力與本事呀!

.

.

.

.

.
 

 

哈哈哈!原來是要跟皮諾可換班的原子小金剛,故意和大家開個小玩笑,從我旁邊過去時

,還擦撞了我一下,好吧!原諒你。

 

誰教撇開故事內容不說,單就人物來論,我最喜歡你與史努比。

os.我愛的東東還真不少XD

 

我笑到合不攏嘴,哈哈哈哈哈

 

快到出口處的一大面牆上,有手塚大師的漫畫模樣及他的所有作品裡,重要的角色們。 

 

快到出口處,有小朋友DIY區,花少少錢能讓孩子當個小畫家,牆面有數幅Q版人物。

看到這地方,我腦海就浮現家裡那兩隻小皮蛋,原本想在商品區買個小東西,很可惜

沒看到中意的,最後加緊腳步回家,給女兒、兒子玩我囉!




前腳剛一邁進到家門,才半天沒見面,姐弟倆熱情地撲上來又抱又親,雖然老婆沒跟進,

但我還是覺得好幸福喔!




手塚治虫 世界特展
地點:中正紀念館一展廳
日期:100/07/09 - 100/10/06
時間:上午九點至晚上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