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擁有姐弟倆以來,總是感到幸福快樂多於憂愁煩惱。

一家人共同生活後,除了努力工作,就是照顧好她們倆,並好好地陪她們成長,教養她們。

有時甜在心,有時又讓人暴跳如雷,一個孩子就很驚人,一女一男更是嚇人呀!

忙完工作之餘,看到她們一點一滴地成長,聽著她們說話與互動,總是歡笑不斷。

常常,我們讓姐弟倆逗得哈哈大笑,孩子如此天真可愛,偶爾調皮搗蛋,這就是童年。

古人有云:食不言,寢不語

但那都已經古文物、舊思想了!

自家人吃飯時,說說笑笑添增菜的風采。

一家人睡覺前,枕邊細語更有助於有質感的睡眠。



今晚一家人,仍吃著家庭煮夫,也就是我本人的親手料理,雖然只有一鍋雞湯與冬粉,再加上現煮花椰菜,

菜色是少了點,但常常大魚大肉也不好又傷財。

可是我的茹茹,卻若有所思地低著忘著碗內,手停下了動作,難不成失戀了嗎?沒聽說呀!

茹拔:妹妹妳怎麼了!

os.我真怕她著實有心事,不想要開口說,可是我這回大錯特錯了。

茹茹:我好想屬喔!(os.表情超到位,可委屈了!)

我與老婆對看了一眼,我順口重複說了一遍後,我們倆不受控地笑彎了腰,笑得流眼淚,笑了一回又一回。

(note.茹茹從兩年前知道我屬兔後,總會說她也是屬兔,動不動就說想養。)

此時此刻,葦葦超專心地吃著他手裡的雞翅,這當中我數次把臉湊向葦葦跟他說:很好笑ㄟ,笑一個啦!

葦葦都給我一呵呵笑的表情,就繼續他的啃雞翅大業。



茹茹看著我們的反應,以為我們是在取笑她,就更悶了!還落淚呢!!!

我們趕緊跟她說:謝謝妳,因為有妳,妳的話讓爸媽開心到喜極而泣。

妳不可笑,我們是因妳的可愛而開心


我心想,這樣好像還不夠ㄟ,接著對茹茹說:好想屬雞喔!我們交換吧!

哈哈哈哈哈~我的女兒,今天的晚餐因為有妳,更加地幸福甜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