儼然,我都快成半個桃園人

往年,我的活動區塊,不外乎是台北縣市,撇開較遠地方不講,一直以為桃園是雞不生蛋、鳥不拉屎處。

對不起,我錯了!去年有大半年都在桃園縣市活動。另外要講的事情,想吃好料的,鎖定米滷蛋麻's blog

這間雲南料理,也是米滷蛋麻介紹過,還通過了米董阿爸的刁嘴考驗。

 

這間店在我腦海裡盤旋了數月,剛巧遇到今日,冷吱吱的夜晚,原本是要去藝文中心看恐龍,那知道在那附近

轉了一小時多,還沒能幫愛車找到暫放處。

而我那最禁不餓的小情人,又在後面唉唉叫說她好餓喔!只好宣佈放棄恐龍,返家路途中覓食。

爸拔~我好餓喔!是到了沒......

吼~真想回頭給她一掌!我也很餓啦!腦海思量著該吃什麼才好!?這時浮現出三個字....

米   滷   蛋......幸好我沒唸出來,否則茹茹會說她要吃

接著就想到,七彩雲南這家店,輸入衛星導航機器內,噹!~~YA!桃園店就位於民族路上,只要五分鐘

車程即可到達。

 

一到達目的地,小弟我先下車往內詢問,我的老天爺呀!晚上八點鐘這時段,客滿之餘還有兩組客人候著,

這下我回車報告,少不了被一陣毒打炮轟,幸好服務指數好到破萬點的店員,向我說差不多再等十五分鐘,

應該就有位置給我。還沒吃到好料,先感受到服務生給予的暖意。

 

正如店員所說的時間,很精準地讓我們就坐了!很快地先上了一壺熱茶,接著菜單、碗筷。

一邊看著菜單,一邊當然是用眼睛觀察環境,逃生口在那裡! ← 這句是幽默感,有看懂嗎?!

店內密密麻麻的客人,雖說我們愛拍照,也要有攝影禮儀,收起大砲,拿起小五拍拍自家人。

(照片中的茹茹,一臉不悅地說快點菜,她肚子好餓喔@@)

 

葦葦依舊維持著好胃口,只是行為越來越不受控制,超愛奔跑。

 

點好菜後,抓茹茹來自拍一張,哈哈哈!妳也是貪吃一族,怪不得父女倆感情超好,連睡覺也非我不行。

當日,服務生正面著雲南傳統服飾,下半身以牛仔褲居多。

 

調皮搗蛋的葦葦,老婆偏著頭看過橋米線介紹,這一回沒有選這道必點料理,主要是想先嘗嘗別的。

 

雲南第八怪:螞蚱,我可沒勇氣一嘗。

 

米飯也很可口,父女倆還很餓地追點。

 

揪甘心ㄟ,那晚溫度逼近十度,這一台電暖器如同冬陽般,照耀著我們。



我有看錶計時,非常地有效率,大約十五分鐘就把五菜一湯給上齊了!把手拍爛地為店家鼓掌,也無憾。

 

蔥爆牛肉 NT$140,非常地受茹茹喜愛,用料實在。

 

香茅雞湯 (中)NT$150,器皿特別,稱之為汽鍋,在雲南是特有的名菜,出自清代乾隆年間,土雞肉選剛要

下蛋的母雞或剛學會叫的小公雞,湯鮮肉嫩。

 

母女倆一看到吃的,已經不理我了!而葦葦在一旁搞破壞地撕筷子紙套。

 

酸甜魚 NT$280,魚肉鮮甜好入口,上桌許多仍保有熱度,不辣適合小孩,超推薦此道料理

 

茹茹吃到椅子都忘了坐,還不時地指揮我,要我挾離她很遠的魚與牛肉。真的很懂得吃....

 

大薄片 (中)NT$180,對於涼拌類,我們很少會去點選,因為會顧慮到孩子,冷盤沒處理好,易滋生細菌,

但就在我們點菜時,不經意地看到桌面上介紹此道菜,那是豬頭皮,這跟平時小吃店不太一樣,它經炭火烤過

後,再泡過冰水並將刷掉焦黑部份,最後將它切成薄片與醋、醬油、香油、辣油、胡椒、花生粉涼拌。

 

上菜後,將其攪和後送入口中,搭上生高麗菜絲,口感爽朗,肉因經炭烤又泡冰水後,絲毫無油膩之感。

深得我們的心,令人難忘。



目光完全集中在美食裡,吃飽轉頭一看,登~~~只剩兩桌客人。



食後心得:食物飄散出的味道,與泰緬料理有些相似,但實際品嘗下,口味較無泰緬的重且更精緻。

哈哈哈!我的回訪率同樣是100%




七彩雲南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民族路129號 (近文昌公園)

電話:03-336-3928

時間:11:00 ─14:00 / 17:00 ─21:00


更多分店資訊,請詳七彩雲南官網  ← 點選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