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家不是金屋、銀樓,但絕對稱得上是溫暖小窩。

所以給予孩子,也只有健全的教養與三餐溫飽,要有玩之不盡,樂之不竭的享受。

相信在目前是看不到的,不過何時何地都仍能聽見孩子倆最童真的笑容。

跟標題不相干的內容,扯得太遠了。




老婆與我在教養觀念上,有一點作法大大不同,如果我沒記錯了,她從沒買過玩具給孩子

她認為玩具買越多,孩子又不懂得愛惜,而且錢要花在刀口。(os.茹麻心之刀特鋒利

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然玩具怎也有益智類,而且在孩子各成長時期,選擇適合的玩具,

對於腦力、體力各方面,大有裨意。

至於孩子不懂珍惜、貪新厭舊,這就有賴為人父母的我們,多下苦心囉!

上述,好像仍與主題,搭不上線。




要切入正題了......

我常會利用小玩意或久久一次的大禮物,來做為孩子的獎勵。

通常我不會事先知會,因為自我表現良好,本來就是身為孩子應當之行為。

而我在鼓勵物品的挑選上,通常也會是本來就應買之物,只是我會藉由它,去告訴孩子們,

由於因你是乖寶寶,除了愛的抱抱或大聲喝采外,爸拔還給了妳,最實質的物品。

我也同時灌輸姐弟倆,當位好寶寶本是妳們應行之責,絕對不是因要獎賞而有不同之表現。

至於大禮物,比方說她要了一年多的舞蹈課,就是瞭解她喜愛及表現良好下,目前已學了半年。

我要的,其實很簡單。每個人在不同時期內,都有屬於自我的定位,假使孩子沒能乖巧聽話。

當孩子要求,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時,老子我為何要一一照辦,倒不如我把錢花在自己爽的點。

沒有任何一個人,應當去為了誰,拼死拼活的!所以孩子,不要把父母的愛,視為輕而易取。

也就是這樣的論點,茹茹妳在一月份預告的禮物:水指甲正式通知妳,無法獲得!




當我告訴茹茹時,她眼淚大顆大顆地往下落。

盼望妳失去的同時,也獲得了爸拔想要傳遞的訊息。

孩子,爸拔會跟妳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