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的美食之旅,結論只有一字曰:飽~飽~飽~

 

前後看了JJ麻小寶麻的萬華美食行,看得我心癢難耐呀!

但是一拖就好幾個月,要是單獨我一個人前往,絕對是無此可能,但是要喬好老婆時間,

只好一等再等,享受美食就該要分甘同味,那能夠獨食呢!總算在今晚成行了。

 

招牌上敢寫著原汁排骨,也算是不負其名,但這小碗份量要價70元,再加上完全不給續湯

一小碗湯裡頭,除了最搶眼的排骨,小水塘(小碗湯)裡,漂浮著很、夠、真

三小塊白蘿蔔,物以稀為貴嗎???

但最令人可惜的是,那菜頭為了排骨湯底,早已壯烈犧牲,送入嘴裡咀嚼,索然無味呀!

 

葦葦在到達前就暈睡了!

 

由茹姐姐壓陣嘗味,肉燥給得很不大方。

 

這盛醬器皿,就是很一般見的大小,店家給醬料,超級精打細算,給得小小一灘,但面積

仍略勝菜頭一籌。真是不簡單呀!

 

排骨尚算不錯,否則小小美食家,不會啃食地如此賣力!

 

不能續湯,好

 

菜單看板上,很明顯地看出排骨湯漲了價。

猛一看,瓜子肉燥飯~ 剛剛在扒飯時,有吃到瓜仔嗎?還是早已化為泥,濃於肉汁,失察!

 

呱~呱~ 瓜仔回家了!天色不早了。

熱食就該要給客人吃到熱騰騰,居然先把飯盛好等客人點。(os.我對吃有某程度的堅持。)

總而言之,這間五十年老店,仍是有一定水準在,只是在一些小地方,無法過得我自己那關。

所以回訪率零,對於熱愛排骨湯的饕客,我還是會推薦去店一嚐,或許您有不一樣的感受。





 

因為心想星期六晚上,龍山寺附近停車大不易,所以就將車停在排骨大王附近,步行前往

廣州街的新竹肉圓,稱得上是超級老字號了,創始於1910年,比中華民國還要年長

 

看來葦葦也餓了!快到這裡時,小美食家2號醒來了!

 

既然以肉圓為名,當然少不了點一份嚐嚐,是不是生意太好了!

還是如同剛嚐過的上一家,不夠燙。看來還是彰化肉圓較合我意

 

海綿寶寶浮出海面,尋找章魚哥........

找錯了!碗內的是魷魚,並非章魚。

 

咳....還好我沒被美食所分心,拍到三人爭食畫面,母子三人六支筷子,在眼前飛舞。

那乾麵是有多好吃呀!誇張ㄟ妳們。

 

三人分贓後,各自專心於碗內美食。

 

茹茹:爸拔~你不要再拍了!快點吃。






 

往新竹肉圓扛棒前方望去,騎樓這個小攤販,記得兩年前,曾經因要買童書給茹茹,

有吃過一回!

當歸排骨湯很好喝喔。

 

既然印象還不錯,就坐著來上一碗囉!

這湯頭好甘甜呀!讓我喝到開心不已。

 

姐弟倆對湯,向來也很愛,一口接一口。

 

旁邊還有一攤喔!請認明上頭的四海。





 

真的是好飽囉!再也吃不下。老婆率先投降。

那就來個冰涼聖品吧。九十年老店:龍都冰菓店,能開設如此久遠,實屬不易呀!

 

這裡的刨冰,吃起來口感,清爽又帶著綿密,還不曾吃過這種冰品,等同是剉冰與綿綿冰

兩者的結合。

 

茹茹妳吃個冰,左手也沒嫌著,妳在做推銷嗎?

 

木瓜牛奶,應該五百C.C.容量,要價70元,也是有點小貴!

茹麻喝完後,表示較愛三重牛乳大王所賣。



雖然前方的美食數之不盡,但也只能留待下回了。

看來老婆還沒到母豬的級數!吃沒幾樣就鳴金收兵了。 

我再繼續孤軍奮戰也沒意思,回去牽車途中,走另一條路線,沿途經過一間又一間的小吃店,

有油亮亮的豬腳、各式各樣海鮮,甜的、鹹的、冷的、熱的,看得我們眼花瞭亂呀!

二大二小~挺個肚子回家囉!

下次再會吧!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15號之17
電話:02-2331-1790
時間:09:00~20:00

新竹肉圓(創於1910年)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5號
電話:
02-23081641
時間:09:30~22:00

四海當歸排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5號騎樓旁

龍都冰菓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時間:11:30-凌晨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