葦弟:姨姨壞壞~弄哭我了!

茹拔:孩子~她是在逗你玩!




這一張照片裡,霈麻與葦弟的表情很妙

葦弟玩水好一會後,坐在階梯上放空,一則也是有些睡意了。

霈麻看到後,就想要去跟他親近親近,葦弟很有警覺性地斜眼偵察。



不過正在奇檬子不太好的狀態下,當然過幾秒就是原地放聲大哭!

 

米滷蛋母女倆,開開心心地互動著。

 

米滷蛋也不是那種在聚會,可以很快玩得很開的小孩,而且還有點怕茹拔我

 

發現我在拍她時,沒像前幾回有驚恐貌,用很溫和的低頭方式避開鏡頭。

這就是說,我還沒打動這孩子的心防。 



這個月剛滿兩歲的霈霈,跟爸拔、媽麻相處總是笑瞇瞇,而才跟大小Q碰面,所以也很和樂。

正在專心看兒童劇的她,有發現我的趨近,不安的心透露在右手,情況不妙,快閃!



茹拔的話:每個孩子,都有自我專屬特質,相信每位當父母的,對於自己孩子的掌握拿捏,一定是駕輕就熟。

不過換與別家孩子相處時,就不見得,也別想要一招半式闖江湖!包您碰得滿鼻子灰,逃回山上重新修練。

千萬別輕易地把罪名硬塞孩子身上!說這個孩子很怕生、愛哭、苦瓜臉。 我很怕親人這樣說我孩子

大多數是我的長輩,不好大聲嚷嚷,我只能在心裡吶喊說,沒試著瞭解孩子嗎?一見到就要禽抱,他會不怕嗎?

所以想要打動每位孩子歡心,就要用心地好好觀察,您也可以是孩子眼中的好朋友、好玩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