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看茹茹笑得如此燦爛,剛剛在世界恐龍大展場裡面,就差沒哭天喊地喚爹娘,一付像遇到阿飄般。

一切都要歸究我想得太天真,還特地請假作個孝順老豆,帶著寶貝女兒去欣賞從日本空運來台展出各地挖掘出來

後經過整理的複製品,對的!你們沒看錯,我也沒打錯,確實是複製品,依開挖的化石拷貝的備胎。我傻了@@ 


今天從一出門就飄著小雨,而車上唯一的傘,早已在上次的動物園行,服役終了地躺在垃圾筒的肚裡,在地下室

上階梯步行到廣場時,細雨能微微地下著,但此刻完全擋不住茹茹想看恐龍的火熱心。

不斷地追問到底在那裡,好慢好慢喔!望眼看去,廣場四周絲毫沒有指示,是在那裡呀!吼


結果我們是從展場出口旁邊那道大門進入,所以很幸運地先看到三隻恐龍的動態模型,我興奮地指給茹茹看,

不對勁了!她的臉色從剛才的開心轉變成害怕不安,我的老佛爺呀!茹茹不怕阿貓阿狗,每天老把畢之助掛嘴

邊的她,竟然會怕這玩意,還要我趕緊帶她離開,經此一前兆顯示,我還沒警覺地柔聲告訴她,這些都是假的,

爸拔在身邊保護她。OK~~阿爸比恐龍還大隻,往前邁進吧!







 


買了票通關後,迎接我們的就是這隻小小小小小恐龍,應該是叫迅猛龍吧!

茹茹一看它不但會動來動去,還會說話!一點都不誇張,當場抱著我的大腿,因為她腿軟了。

馬上看著我說要出去......................................................................................................





我總不可能過去甩它兩巴掌,並左手插腰右手指著這孽畜,大喊可惡吧!

又是一陣地柔情勸導茹茹..................................................................

而茹茹主動地要求想拿單眼拍照,經過一小段的焦點轉移,沒事了。




 
▲  冰脊龍
 

▲  冰脊龍

 
▲  稜齒龍


▲  三角龍頭骨

 
▲  三角龍頭骨

 
▲  恐爪龍

 
▲  始祖鳥,恐龍三棲類均有,後人推斷有些存活下來演進成鳥類

 
▲  幾乎是待不住,臉色很不OK;花了NT$380元進來,要好好拍一下

 
▲  天青古龍,原來我們看到的外貌是考古學家瞎猜出來,哈哈哈!沒禮貌,是根據化石研究推敲

 
▲  蒙古的氣候條件下,讓遠古時代的恐龍,得以較完整地保留到近代,經考古學家之手公諸於世

 
▲  日本考古團隊與蒙古當地合作,進行研究與挖掘動作

 
▲  此展呈現當地工作時的場景

 
▲  考古記錄片

 
▲  調查地層

 
▲  在挖掘地發現化石,只能先粗略連化石四周岩石整體取出搬運至研究做更進一步的取出動作

 
▲  用木框裝箱後的化石,待考古學者做進一步處理

 
▲  考古之路遙遠又漫長,尤其在蒙古又有更多的不便,搬運化石上車,均是靠人力一步一腳印地抬

 
▲  清理 → 製作複製品...................   X製品   複X品   複製X    我花了NT380元來看了假恐龍

 
▲  在我專心拍拍拍,茹茹已經不想理我,獨自晃晃晃到入口處,跟剛剛嚇到她腿軟的恐龍打招呼 

 
▲  模擬準備實驗室場景

 
▲  櫛龍大腳ㄚ印模

 
▲  好一隻長腿

 
▲  櫛龍半成品,我說錯了,是複製品XD

 
▲  在不遠處的另一端是出口,哇!好近呀


茹茹再度表達出她想要離開的念頭,這怎麼行呢!?於是我指著前面這條複製龍,妳看看尾巴下是啥咪?

哈哈哈!就是不管人或動物都有的菊花,分別不同的只是SIZE。










 
▲  看到地上的THANKS!,出口到了

 
▲  茹茹馬上往前衝,那知道最後還有暴龍壓陣,又是會動的

 
▲  爸~~~有大飄飄

 
▲  茹茹都快要飆淚了



 
▲  要像是這群小朋友有結伴,就不會怕

 
▲  展覽至明年四月,我們算是白老鼠,覺得普普ㄟ,當然要是我一人獨來,就另當別論

 
▲  茹茹還沒有回魂過來

 
▲  我是卡娃怡的小恐龍


這跟我參觀前有很大的落差,一點都沒有滿載而歸的感覺,主要是我家寶貝沒有盡興,再來主辦單位口口聲聲

要給孩子們有富含教育性的饗宴,但是收票的設限門檻太高了,優惠票應該是向學齡兒童收取,小小朋友只是

看熱鬧。


出來後,天空仍下著毛毛雨,想不到在轉角彎處瞧見這群小麻雀,但在氣候不佳和標準鏡頭組合下,拍出的效果

不盡理想,不過茹茹看到它們倒是挺開心,一直跟雀兒追逐嘻戲。



 





 


要拍出成功的打鳥照,沒採用200mm以上的望遠鏡頭侍候,面對鳥類的高警覺性,真是有難度,因我的望遠鏡頭
 
沒帶出門,所以還是用我手上的標準鏡頭,躡手躡腳地慢慢拉近我的鏡頭與雀兒距離,大約不到三十公分。

雖沒達到理想值,但還尚可。







 


插播一則好康訊息:在各地巡迴展出的《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來到北部了,這次展覽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

連續展出11天,從12月24日到1月3日。趕工中,巨人頭還沒安上。門票才NT$50元,全數所得捐出做公益。


  




最後最後,當然要秀一下我的小情人笑顏^^




 



 
↑↑↑↑↑  看完文章後,覺得我阿爸寫得還挺不賴的話,就幫忙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