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鄉下時,很少有看電視機會,北上與我們住在一起後,除了以前喜歡跟阿嬤看鄉土劇外,沒看過啥節目
,在北部開始唸起幼幼班,有一回去逛家樂福,茹茹看中YOYO點點名DVD,我看了一下,想說這個還蠻有教
學及娛樂意義,從最新的點點名,往舊的一一買起來,在一次次重複觀賞過程中,父女倆都喜歡上葡萄姊姊,
她特別合我們眼緣吧。 


在看了無數次的點點名DVD後,當然希望見見葡萄姊姊本人,所以透過YOYO
網站的活動訊息,帶著茹茹去
參加,也去了YOYO童話城園遊會;但因茹茹比較怕生一些,每回沒看時,叫得很亢奮開心,見到姊姊本人又
縮成一團,要過一會兒,才會慢慢地大方起來,每回都非常地愉快。 

過年到了,在要返鄉地前一晚上,我上了葡萄姊姊的Blog,看到了她梢出的好消息,過年期間要回鹿港幫忙
家裡賣糕餅,想說茹麻喜歡吃竽頭酥,茹茹喜歡葡萄姊姊,而有當然是看有沒有機會幫茹茹留下美好記憶。 


今天是1/24小年夜,趁車潮尚未大量湧現時,趕緊驅車南下,在車上就告訴茹茹要帶她去找葡萄姊姊,她相
當地興奮大聲說好,一路上直問我到了沒,在那裡? 


到了鹿港街道上,依導航指示步步接近中,返鄉遊子才剛剛陸續回來,眾虔誠的香客尚未擠滿著天后宮內外
,我連車帶人尚可大大方方地開進來,等停好車子後,我們就步行到今天的目標,茹茹看到了姊姊,姊姊非
常地平易近人對著我們綻放出甜美的微笑,茹茹卻是害羞了起來,於是我們買好糕餅後,就抱著她離開往停
車處走,但沒走幾步路,茹茹立刻哇哇大叫起來,不肯走。問她為什麼?就光指著姊姊的店,問她想不想跟
姊姊拍照,一會兒搖頭、一會兒點頭;女兒大方一點嘛,我心裡是這般納喊著。但我心裡一想,抱著茹茹望
著她說:跟姊姊一起拍照後,開學後拿給小朋友看,一定是很開心的,聽著我的話後點點頭,我們回頭跟
葡萄姊姊表明我們想與她合照,她馬上就答應我們,而且她當下正忙著店裡糕餅製作,放下工作後,細心
地先去擦拭雙手,與茹麻、茹茹開心合影,我們帶著好吃的糕餅及滿足的笑容,踏上返鄉的道路。



小插曲:

茹茹現在越來越愛漂亮了,不但穿衣服有了主見,連出外看到阿姨、姐姐長得漂亮、穿得時髦,她就
會上下打量,讚嘆地說:好漂亮喔!!!

我們一到凰珍喜餅店前,就看到、聽見葡萄姊姊,親切地向我們打招呼,並且拿了墊板送茹茹,回到
車上後,我也才啟動車子要出發時,就直喊著她不要穿褲子,她要穿裙子,手還比著墊板上的葡萄姊
姊,講說這樣好漂亮ㄟ,我說茹茹呀,今天很冷,姊姊剛剛也是穿褲子呢!我看她太瘋狂了,還直說
姊姊剛剛是穿裙子,一直在車內翻滾,好説歹說,茹麻已經快要噴火了!我把她抱到前座安撫她,最
後說到今天太陽公公沒出門,而且拉下車窗,叫她伸手感覺看看,她才靜了下來,不過最妙的是她還
是不放棄地指著墊板上姊姊的裙子,說她也要穿,我笑笑地對她說,好好好!爸拔買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