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雨一陣一陣下,到了下午大約四點想說已好一會沒下,乾脆就出門來去石門水庫好,
可是一上高速公路就沿途下不,下龍潭交流道後仍是落雨不斷,抬頭從鏡子看向後座,母女
倆早已熟睡許久,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會無法到欣賞石門水庫風景,這時候也來到我預計的
用餐地點『石園活魚』,轉入停車場恰巧茹媽、茹茹也剛好起來,老婆看了窗外雨勢後問我
真的要下車嗎?深怕茹茹會著涼,我回頭對著茹茹:爸拔帶妳去吃魚魚好嗎?這時老婆才環
視周遭,喔!這裡我們好久以前有來過。

上一回來是公司辦活動,凡事有人張羅著,反正就是拿起筷子用力夾就對,這次身為一家之
主當然就要親力親為,抱著茹茹來到選魚區,想一想才三個人就來個活魚三吃好,挑了一尾
6.1斤活蹦亂跳的魚後回到餐桌與老婆閒話家常地等著佳餚上桌,茹茹則是四處好奇地張望著
,餐廳師傅手腳俐落,沒多久時間就一道道美味上桌,哇!我的天,好大一盤喔,這...這嗑
得完嗎!?管他的,先動手嗑了再說,嗚~哇~哇~魚肉鮮美,茹茹也吃得臉上掛滿笑容,我
也顧不得幫妹妹拍照了,吃吃吃!經過一陣的狂風掃落葉後,我們的肚子已高舉免戰牌了,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就請服務人員將沒吃完的打包,到櫃檯結帳,魚每斤130元,無論做幾
吃會收300元料理費,此外有點了一盤青菜及飲料和一成服務費,總共是1490元,算一算覺
得物美價廉,當然也可以單點其他的魚料理,但是都來到這裡了,不親自挑魚來個活魚數吃
,似乎是可惜了點呢!




我們一家子拎著菜尾帶著滿足的心走出餐廳大門,這時外面還飄著小雨,妹妹指著電動搖搖
車說要坐坐,老婆正在跟岳母通電話,我心想還下著雨,我就先去把車開出來,免得母女倆
著涼,等我將車子開到定位後,這時老婆講完電話了,妹妹的車車也靜止不動了,她下電動
車後,又指著旁邊另一台說也要坐坐,跟往前一樣都會只給她坐一次就好,不想讓她養成只
要我想做什麼,大人就會完成她的願望,不懂得珍惜,大部份的情況下,妹妹會聽話,但也
有ㄏㄨㄢ的時候,於是老婆就一把抱住茹茹並開後車門進入,因為天色已晚又下著雨,我一
看到茹茹坐好及聽到關門聲後,就腳踩油門手握方向盤前進往回家路走,車速不快大約是時
速十公里吧,正當我停在大馬路口準備待轉時,妹妹大喊媽媽勒!媽媽勒!媽媽勒!我心想
老婆不就坐在我的後面,平時老婆為了平衡車子載重都會坐我的右後方,但因天黑雨下,我
也並沒有多想,就看著鏡子對著妹妹說:「媽媽不就在妳旁邊,幹嘛!一直雞雞叫呢?」,
妹妹仍然是一付驚慌地喊:媽媽勒!媽媽勒!媽媽勒!

這時候我真的深深地感到不對勁了,轉身回頭看著後座,我勒!!!老婆呢?老婆呢?媽媽
呢?就在這當下,後座車外傳來敲門的聲音,基於安全考量下,我捲下副駕駛座玻璃,老婆
探頭進來說:「你瘋啦!我還沒上車。」老婆進車後,我真的是傻掉,還問怎麼沒上車呢?
老婆:「我剛剛先把茹茹抱上車後,想說改從另一邊上車,那知道你怎麼就開走了,我也當
場愣住了。」我失笑說:「吃個活魚,居然掉了個老婆。」說畢,我們倆狂笑不止,妹妹應
該是不知道發生何事,也跟著我們笑,以後上車後,我看要做點名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