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葦葦滿四歲的大日子!

再不趕緊記錄,轉眼間就換茹姐姐的生日到來。

首張照片是攝於葦葦三歲生日當天,姐姐常會學大人口吻,教訓弟弟;經過又一年的耳

濡目染下,姐弟倆常會當起彼此的糾察大隊,一有行為不當就出聲訓斥,畢竟是山寨版

,兩個一玩瘋就失控,想當然爾就要由我們正牌軍出馬。

不過在大部份時間裡,她們是乖巧聽話,讓我們不用太過操心。



從三歲以前,除了那顆大頭有像到我,其餘就還好;一跨越三歲後,一舉一動讓我回想起

小時候的我,讓我阿嬤傷透了腦筋,在鄉下長大,像極脫韁野馬般,快活極了!

誰沒有小時候呀!所以只要不造成別人困擾或大錯誤。我能夠用包容心去看待孩子。

小時候能夠三餐溫飽,就是最幸福的事,那有想要這個那個(玩具)的權利,所以當了父親

後,更能懂得身為孩子的渴望,所以一年一度的生日,在前一天下班後,我跑了快十間店面

,才買到有哆啦a夢的分享桶,要給葦葦帶去幼稚園與同學們分甘同味。

噗!他一度不願意帶去呢!最後在親子溝通下還是拿去了,並允諾他有交代老師,會把空桶

子給他帶回家。




當天中午休息時,跑去蛋糕店現訂,晚上六點鐘取貨時,看上去就是軟Q,現做夠鮮。



山寨版哆啦A夢,葦葦看了很開心。

呼!幸好沒有倒在地上給我演出,這不是哆啦A夢的戲碼。



手裡把玩著,提米家熱騰騰快遞來的車子,感謝!



一家四口邊笑邊唱著零零落落的生日快樂歌,切了蛋糕!

要葦葦許願,姐姐搶先開口幫弟弟說道:希望我不要再尿褲子了!

哈哈哈!全家笑開了~非常實際、生活化。



接著姐姐忘形地拿奶油塗了葦葦的臉蛋,我家小弟弟可是很有潔癖。

當場放聲大哭了...............



姐姐慌了,急忙安撫弟弟,是在跟你玩的,傻笑著示範給弟弟看。



別哭哭了! 葦葦接受了好意,笑了!



最近,葦葦在形容愉悅的人事物時,很愛在前面加"超級無敵"的字眼。

超級無敵喜歡爸爸!

超級無敵喜歡媽媽!

超級無敵喜歡姐姐

超級無敵喜歡阿嬤



媽媽:弟弟,蛋糕要多大塊呀?

葦葦:我要超級無敵大塊!



媽媽如葦所願地鏟起一大塊,葦葦超級無敵開心!



有夠大塊的,非常不容易地裝盤,葦葦的表情愈見興奮。



最後雖沒有全部吃光光,但葦葦有很賣力喔!





這回的生日禮物,在前幾天看積木展時,順便買了下來。

回家後,葦葦就興高采烈地拆封,當下因為我人有些疲倦,由老婆接下原本屬於我的任務,

經過一番努力,順利地完成了任務。老婆的出手,為這次的慶生,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