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0 攝於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松山菸廠

猶記得葦葦滿周歲,剛巧遇到肚子不適,所以那一天沒有買蛋糕慶祝,僅到八里走走,

然後回家睡大頭覺。

之後的兩歲、三歲生日,都有蛋糕慶祝,不過葦葦即使到現在,對於生日意義仍是挺陌生!

倒是比葦葦大三歲的姐姐,相較之下的反應就強烈多了!

雖然,今年暑假後已上了小學,對於日期、時間的認知也懂得。但是卻一直無法坦然地面對

為何每次都是弟弟比她早過生日呢!?別說我誇大、吹牛!有照片有真相。(姐姐超悶的)

不禁讓我回想起,去年九月份在TINA廚房,慶祝大小Q姐弟及葦葦生日時,眾多位媽麻

還特地多預備了生日禮物給茹茹,妳們的貼心令我萬分感動呀




看到這一盤一盤的小菜,有常在關注我的朋友們,一定會挖鼻孔驚呼:朝鮮味是吃不膩嗎?

又去吃!(不曉得是否因生意太好了!這一天的小菜樣式,並沒達到所標榜的五十種

同款不同款師傅呢!吃慣了朝鮮味_龍安店,這回因與波力家約在台北市,所以事先預訂了

忠孝店。從家裡出發,搭上捷運到忠孝敦化站下車,從3號出口走出後,往前走約五分鐘,

看到金石堂書局後的路口右轉,大概三分路步程,朝鮮味韓式料理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們趕在預訂一點半前十分鐘抵達,我一推開大門,兩位美麗的服務生趨近開口道:先生,

必須等到兩點半後,才有空位喔!我馬上回說:有訂位,說了我的姓氏,一度找不到,幸好

有手機電話號碼相比對。似乎常有人訂了龍安店而跑到忠孝店,我笑著說我常在龍安店用餐

,保證沒有跑錯間。另外讓人備感窩心的一點,在我進去店裡不久,因外頭炎熱高溫,我滿

頭大汗,其中一名女生見狀,立即抽了兩張面紙遞給我。(老婆在旁看了,酸溜溜地說:要

是我沒跟來,她就直接幫你擦汗。哈哈哈!會不會想太多了。)



我們被安排到店內最深處,但最大的好處就是離小菜放置處夠近,其實也只剩這一區了,

因為真的完完全全客滿了!路過每一桌,客人個個都吃得超級開心的。

吃了這麼多次朝鮮味,都沒有好好地介紹,這回也不例外,沒有認真拍照,要如何開講。

店內的烤肉有分鐵盤、銅盤兩種;我較偏愛鐵盤的烤法,因為肉品沒醃製過,較清爽。

而銅盤是醃製肉及蔬菜加高湯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必點的海鮮煎餅,不曉得是燈光較為明亮之故,總覺得成色較龍安店為淺,但口感差不多。



這道辣炒章魚是波力麻點的,韓式泡菜與台式泡菜各有千秋。好吃



百香果口味的粉粿,超受孩子歡迎的。我一去拿回來,葦葦很主動地拿走,吃了起來!

看他吃東西的模樣,有放感情進去喔!超級可愛的啦。我兒子~我兒子~



葦葦聽到波力姐姐在後面呼喚他,滿嘴塞著還吞下肚的粉粿回頭。

我的老天爺!怎麼這個角度看過去,我兒子好可愛好古錐喔!哈哈哈~我有戀兒癖



在我們用餐後,時間來到快下午三點,用餐人潮有稍稍減緩,而服務生們也到此刻才在陸

續用餐,實在是辛苦了!

忠孝店給了我很好的印象,親切的服務態度,因員工眾多而用餐點就在我們旁邊,他們也能

夠安靜地享用沒大聲喧嘩,難得可貴的特質,老闆有這樣的員工,是種福氣。



吃飽飯,然後漫步走到樂高積木展場,恰恰好消化一下大肚楠。



天氣相當好,但波力仍然很高明地閃躲我的鏡頭,只有拍到公主的背影。

上個月有見過一次面,波力抽高了!在媽麻的打扮下顯得更加地漂亮喔



我也喜歡PAULA姐姐,姐妹挺會鬥嘴,但姐姐又很懂得照顧弟弟妹妹,尤其看到她與媽媽的

互動,那畫面非常地幸福甜蜜。


以下,貼出幾張照片,是看過後,個人喜歡的作品。



一系列的作品裡,有不少以紅、黃、藍為主題。

大意是在講,人們在生活中所遭遇到的挫折失敗與心理、生理反應。



生活雖有喜樂,但劇大的苦痛,有時也是要人命。



整個身體,裂解一大片,薪水不漲,但萬物飛漲呀!!!



作品主題:自我

作者原為律師身份,但內心潛藏著藝術家的另一面,他很勇敢地釋放了自己。

今天,我們才有幸欣賞到他的創作。



作品主題:我的男孩

痛失至愛的題材很常出現在作者的創作裡,這是他聽到的一個悲傷故事。



作品主題:崩解

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

 

作品主題:紅臉、黃臉、藍臉

全為作者的朋友,紅臉為了要表達出睫毛的自然感,作者費了一番大工夫。

 

作品主題:面具

深深震撼到我的,就是它,我相信每個人為了生活,或多或少都會有面具存在,那是很正常

,但是卻有人可以偽裝到,自己都不認得自己,非常地可悲。



忘了它的主題,但一看到它,卻不禁地想到哆啦A夢電影版的某個場景。



離商品區很近很近,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的旺旺仙貝。




走出商品區後,口渴地去點了兩杯飲料,旁邊有擺設了這麼一隻。



捷運市府站的7-11,可愛的OPEN將。

今天都沒好好地拍照,偷拍偷拍!結果.......



我做了一個中鎗倒地的動作,小妮子得意地大笑.......



孩子的眼睛仍在成長中,盡量別給孩子過度使用3C產品。人家有做到啦!



葦葦又不小心顯露出嬌滴滴的一面了!



耶!我家寶貝兒子很鍾意這份四歲生日禮物。要乖巧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