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合照,對於愛拍照的我而言,顯得彌足珍貴。

愛之深、責之切,愈是親近的人,彷彿說起話來就更直接,原本是好意的建議,變調了。

聚少離多+求好心切的交織,讓憤怒掩蓋了親情的可貴,失了理智地冷戰了一年多。



總算是撥開雲霧見月明,我們講開了,在小妹要出國前夕,邀她來家裡小住兩天。

邊聊邊遊玩之下,在這段沒有交集的歲月裡,彼此都有酸甜苦辣,期盼我們能記取教訓,

拋開不成熟而邁進。



今天恰逢總統大選,久未投票的我們,也特意在出遊前,一同去了投票所。

謝謝小妹幫我們拍了合照。(os.兩個月前減肥,目前戰績:6kg



葦葦不想入鏡,躲在一旁玩我的攝影小物,那小屁屁真是太誘人了!



發現我們的目光全集中在他的小屁屁,轉頭笑了出來。



老婆上前與小情人曬恩愛。



小情人不買帳,一旁的小情敵也露出不屑表情,笑慘我了。



老婆,妳的草莓種錯地方了!



因為大選日,遊客數少之又少,而且濃霧久久不散,就算是消退了,另一波又緊接上場。



老婆甚少化妝,一年之中,略施脂粉的次數,五根手指頭也用不完。如此崇尚自然的她,

反倒是成了她獨有特色,至少我不會半夜驚呼枕邊人:妳是誰?!



原本想去桃源仙谷賞鬱金香,最後改往八里、淡水,到老街買了大包小袋,漫步走走。

教孩子,我不用比較心去傷害她們,告訴她們,無論誰大誰小,要做彼此的好榜樣




有了福容飯店與情人塔,讓漁人碼頭生色不少。

風勢漸強......我們的熱食也吃光光了!往下個景點出發。



在我的口袋名單內,藏身一年多的一滴水紀念館,居然遇上大選日休館。

這棟日式建築是日本民間團體,捐贈給台灣,其建築物在日本已有百年歷史,歷經八年的

時間,一瓦一木拆解並編號,遠渡海洋運來台灣重組。



探頭拍下這張照片,周邊的花草樹木和佈置,配合著百年建物而生。



這隻青蛙不是古物,葦葦猛往背上熊抱。



看到草叢間的毛毛蟲,皺眉頭。



一滴水紀念館就座落在和平公園內,而滬尾砲台也就在旁邊不遠。

同樣是遇到大選而休息,玩了一天的葦葦,也露出沒電的表情了。



站著也能夠睡著,真的是虛累累了。



有別於沾墨水蓋紀念章,這裡採用拓印法,讓姐弟倆見識到不同的方式。



回到家,吃飽飯、洗完澡,個個又精神百倍了。我們家也有低頭族,一人一台。



隔天中午,我弄了一大桶火鍋,吃飽飽後,搭捷運去找阿嬤拜早年。



兄妹倆玩自拍,前方的母子三人睡倒了。



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在阿嬤那裡時,忘了拍照。殘念!



回程,提前在新莊站下車,祭祭五臟廟。

2號出口,馬上右轉。(藍色橫條上衣的女孩前,那跟山一樣高的油飯,二小時內賣光。)



雖然這碗豬血湯要35元,但料多又好吃。超值!



炒米粉的口感遠勝炒麵,同樣是要價35元。



每回到新莊夜市必吃的口吅品麻辣豆腐鴨血




餐畢又到斜對面的老順香糕餅店,姐弟倆馬上喊著要吃小牛角,可惜店家因應過年將至,

主攻鳳梨酥。小妹買了一盒要送新加坡友人。因天空飄起細雨,最後攔計程車回家。

才一上車就大雨直直落,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