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猶如再生父母。這句話說得萬分貼切!

兩年前,曾做過一次詳細的健康檢查,健後談話時,醫師看著我的報告。

劈頭就給我一句:二年後還想活命,就趕快減肥!

當時聽到這一句話!對於醫師的快人快語,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卻沒聽進去地好好實行。


二年過去了.......

今年有幾次因感冒去看診,診所的院長都會笑笑地要我減肥,有次是帶孩子去看診,院長

在會診完,到了旁邊且不其然地伸出右手摸著我的大肚楠說:爸拔您好像又胖了ㄟ!

我..........只有摸頭傻笑的份


我的水某,也常不斷地勸說我要注意健康,雖然她也不停地往橫發展,她最常說的一個詞,

就是『便當』,滿腦子除了老公、孩子,便當更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每回當她把菜推進便當裡時,開心地眼睛會發亮、嘴角會上揚!沒有打扮、少睡一點不打緊。

但是,一定要有便當,才可以吃飽飽。(os.哈!我又開始大離題,怎麼把老婆的事爆料了


直到兩個月前,不知是被孩子給傳染了,還是自己逞強穿太少著涼了!

再度去診所報到,院長這回看得比往常還要仔細,先對我說:爸拔,我要幫你做個檢驗。

接著轉頭就請護士來幫我抽血.......

代誌大條了,因為我深知院長的作風,他一向都不會誇大其詞,我.......心裡有點剉了!!!

院長不愧是經驗豐富的醫師,而且對病人有愛心、恒心、細心,還適時安撫我,想為我再做

更進一步的檢驗,如果有不適之處,也便於早日治療!醫者父母心,他對待病人的心意!

連我這個硬漢,都不禁感動地眼匡泛淚,好想抱起他來轉圈圈


後來檢驗報告出來,院長解釋說:大致上,沒有什麼大毛病,只是血壓、GOT、GPT等指數

都超過標準值。所以要我一定得控制飲食,幫自己把體重減下來。

謝謝院長!所以從十一月初,立即起而行地實施自我管理,好好地把健康一點一滴找回來。

兩個月來....減少食量,多吃青菜及避吃肥肉,少吃飯、麵等澱粉類,完全不碰飲料與雞排。

在沒有運動輔助下,雖說實測後才甩掉4kg,但也是個美好的開始。

感謝在兔年(辛卯年)將盡,得到大貴人的金玉良言,再不自愛就愧對愛我的人了

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



以這篇感謝文,做為今年的結尾!!!各位朋友,咱們龍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