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美食視為次之,未免也太不符合茹家風格吧!

因為茹拔我開始在瘦身了......光看到孩子的純真笑容,喝水也會飽呀

抬頭一看,大家眼見我頻頻吹牛,紛紛離場!走到只剩老燕一人,感動地下台訪問,原來

她是要等我離開後,要收拾現場。



是的!茹家連續兩禮拜假日,前往台中蹓躂。



加上十月份,已經是三度拜訪台中了!



這回會來蹺蹺板咖啡館,全因為寫真攝影大師"李雪莉"藉由此處展出一小部份作品。

主題是《天真的容顏》,海報上的女主角:Eunice,董娘的女兒;前去觀賞大師作品,

盼能從其中學習到幾分竅門、秘訣,這樣就不枉此行了!



蹺蹺板咖啡館於今年五月下旬開幕至今,也是一處老屋經過美化重生。

主持大局的是兩位年輕女生,從進店到離開,感受到店家服務親切有禮,若非葦葦不時地

暴走,我們應該會讓這份悠閒感染到呼呼大睡!呵呵~就是很輕鬆自在咩。



重新粉刷佈置後,呈現出一份恬靜,而店家搭配桌椅,簡單又帶有穩重。

(os.這樣才不會被我坐壞XD)



店內前半部玻璃天花板,採光佳,當日又是好天氣,陽光直接灑落在身上,當下無煩事纏

身的我,絲毫不覺得炎熱,反倒是老婆有點焦燥,因為葦葦正處亢奮。



菜單用相本製成,內頁有照片與書寫的菜餚名目;店家有開放給攝影、藝術人文等展示用。



店內不大,用餐區是在一樓,桌數也不多但可以預約,我們的位置旁邊有三大排落地書櫃。



除了陳列著書籍,還有數部相機,從種種跡象看來,店家也是攝影愛好者。



噹噹噹~台版阿拉蕾:Eunice



吧台,由兩位親切的女生掌廚。



介紹餐點之前,先來看皮小孩在那裡。此時店內僅有三組客人。在沒有大呼小叫下,

也暫時由得他鑽桌底。



跟我玩起躲貓貓遊戲,姐姐乖巧地坐著畫畫,最近畫興大發,可以考慮讓她去上才藝課。



看不到~看不到~才怪!



絕對不是蓄意拍小姐美腿,是不小心的!請回到天真的容顏



我喜歡活潑小孩,所以我會試情況而定,不會一開始就責備孩子不乖、過動,我認為那是

變像地打擊孩子,這樣會讓她們失去自信與天真。(os.這段話是寫給老婆看的XD



我不是因為小姐長得漂亮才嘴下饒人,而是因為店家服務熱忱優且原本就非餐飲出身。

我相信好的態度是騙不了人,但廚藝是可以不斷地求好求美,所以我給予高肯定,不久

的將來,餐點的美味度將會更上一層樓。



茹麻喜歡吃烤過的,所以打槍,不是我!




主餐二選一,老婆點了麵,分了一些給茹茹,才吃了第一口就說她飽了!好的,知女莫若父

,這回換茹茹開炮。仍然不是我.......



近來被7-11的咖哩飯給吸引了,所以我就點了飯,喜歡極了那蛋型盤子,不失單調地加了

葡萄乾點綴。

茹茹剛才開炮後,其實肚子是咕咕叫的,當然會打我這盤飯的主意,但又補了一句說:

我不要葡萄乾。兩相比較下,咖哩飯略勝於麵,但可惜不夠熱。



總結,對於蹺蹺板咖啡館,我還是給予很大的期望,下回再去,也許會有大驚喜。

應該不會是一進門就被蓋布袋吧!



蹺蹺板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興街262號

電話:04-22335221

時間:每周一 & 月底六日公休




用餐完畢後,先與提米麻電話聯絡後,約好在自然科學博物館小聚,孩子與媽麻在草皮

吹泡泡;而我與提米拔 手  拉  手 去看埃及古文物展。



在我們跑去看展期間,提米麻拍了不少精彩畫面,也迅速地寫一篇文:台中‧科博館



如吹泡泡有檢定,提米應隸屬甲級;兩片綠葉完全突顯紅猴....不是不是,是紅花TIMMY。



我愛孩子沉醉遊戲裡的樣子。



燦爛的笑容,也怪不得媽麻的快門按到卡住也無悔,相機壞了再買就好,不過孩子童年的

每一刻是無價。



葦葦也大到可以與提米哥哥玩在一起了!



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葦葦不斷地成長,而活動力更加是源源不絕。



居然吹泡泡作弄哥哥,提米笑著跑開,茹姐姐出來主持正義。



時間過得真快,又往東海大學小坐片刻,幕色暗下也才不過是晚上六點鐘,原本想一起用膳

,但因老婆頭痛作罷,與提米一家話別後,茹茹席地而坐地嗑起雞腿,母女倆表情有夠妙!



觀展後心得:讀書時期對歷史就充滿興趣,雖說皆盡古物,也不能當飯吃,但藉由學者考究

搜集展出,從中窺究史事的演進與遠古時代的智慧,近距離地對埃及文化有更進一步認識,

所以這也是我來不及在台北一見後,又要跑到台中欣賞,值得!

更要呼籲,千萬別買黃牛票,免得因小失大,惹禍上身。

台中.....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