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身處何方,每一次嘗到好吃的!我的腦海就會浮現這張照片,這是兩歲七個月大的

茹茹
,身體裡流著我的血液,完全是好吃好玩的我,迷你縮小版,而且住在鄉下期間,

得到外公、外婆的細心照顧,外婆又常煮在地美食,真所謂從頭補到腳,無微不至。

正因為是先天、後天雙修兼備下,所以每當吃到好或壞,那表情完全是藏不住。

這回出遊,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照相工具動用到DSLR、DC、HTC、IPAD2,穿插使用

的情況下,要細細分類整理出來寫文,對於平時公事、家事兩頭忙的我,恐怕是心有餘而

力不足。因此拿出幾張舊照片充場面




對於美食的堅持,我向來很難以妥協,深深認為享受在地美食,原汁原味的呈現,就非得

在當場才真切踏實。

如果要細分,簡單說就是新鮮上桌的冷、熱食。否則經過舟車勞頓,又要自個調理過,

否則下場通常會像茹拔我的走樣身材,大江東流,一去不復返。

這趟花蓮之旅,同行的夥伴有大半數未踏足過花蓮,所以身為伴遊之一的我,當然先推薦

自己親口吃過的,才不負所托。

扁食,又可稱之為餛飩,各地說法不同,但均是萬變不離其宗源,就不知雲吞又是如何?

雖說花蓮不是扁食發源地,但早期隨外地人定居花蓮,日積月累地代代薪傳,漸漸與花蓮

密不可分了。液香扁食在地七十餘年,一次比一次好吃,未曾細數碗內餛飩



吃到不滿意的,馬上就是露出這個瓠ㄚ臉。孩子的直接反應!



廟口紅茶,二十四小時營業,半夜睡到一半口渴,也不怕沒得喝。

它的現屬泡麵也非常美味,我家的傻姐弟,去年看了遊客有點,吵著吃。

再繼續貼舊照片,來賓可能要翻桌了........



這趟出遊,同行的Q麻、霈麻和孩子沒到過花蓮(os.妳們家老公有沒有帶馬子來過,

我就不知了
),這遠近馳名的公正包(os.這是吃的,不是提揹用的XD),無論如何也非

來朝聖一番,從花蓮海洋公園玩回來時,晚上經過店門口,排隊人數少說是我隔天一早看

到有三倍多,霈拔還講半夜要出來買,你喝酒時說了那麼多八卦,光罰跪都沒空了



霈麻也說了,其實你還是很體貼的,所以你的酒伴也就是我,在現場享用完後,又拎了

三籠回去給你和大家一起享用。可是我家茹茹就暗槓了五顆去吃



牆上的規章守則是多此一舉了!因為包子好吃、服務也親切有禮。



遠遠再拍一張,那包子山還是非常地壯觀。



前年是點了肉羹湯尚可,實在不好意思,我對肉羹非常地挑剔,要讓我吃到豎起大姆哥,

沒幾間ㄟ。這回酸辣湯不輸給八方雲集,哈哈哈!沒錯~我只喝八方雲集的酸辣湯



飽滿白晰的賣相,讓人忍不住想摸一摸,喂~摸什麼摸!吃個東西還起色心ㄟ。

美食這門學問,只要現作且熱騰騰就好吃三分了。



茹麻:老公~你不是說要減肥嗎?剛剛不是才喝了酸辣湯,包子前面那個女人是誰???

我是問桌上那杯豆漿又是打那來。

茹拔:冤枉呀!我想說難得來趟花蓮,我幫鄉民們鑑定它有沒有夠水準。好喝又大杯ㄟ!

(os.我坐下來沒多久後,有來對帥哥美女情侶檔坐同桌,眼睛純吃冰淇淋。)



一籠十粒包子,也才僅僅賣50元,我喝了一碗湯、一杯豆漿,要說還沒飽,才怪。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前陣子看過米滷蛋麻介紹,她還扼腕說:應該在店裡吃,因為包回

去飯店吃,那美美的外型,打開後早已一塌糊塗了。

去完立川漁場回市區路上,孩子早就去找周公的小孩玩去了。所以進店裡,也沒能好好地

多拍幾張照片。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一上桌,實在是賞心悅目,那焦糖與煉乳,搭配上眾甜食材,甜蜜中又

帶著淡淡苦,莫非那是焦糖咖啡嗎?我對咖啡不愛,所以說不準,但這樣的組合,讓這份

甜品的層次多樣化了,我那女兒才剛睡醒,也吃到精神大振,推推推~大推呀。

待續.....

上一篇點閱: 【花蓮】望遠境民宿及周邊景點



宗信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時間:AM11:30 - 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