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值得大肆慶祝狂歡,因為我的孩子,一轉眼間已經滿十四歲,跳級修完了大學課程

畢業,蘋果執行長登門造訪,親邀加入公司。

而在明年百花綻放的季節,也將與穩定交往13年的女友步入紅地毯.........



老ㄟ,你還沒到四十歲就剩下一張嘴,你這張牛皮扯得太大張,何時你那來的十四歲孩子

,明明就是大Q、小Q、葦葦(7+4+3=14)的聯合慶生會。

 

小Q:茹拔,你真的是太瞎了!我不想要看到你。(設計對白)

茹拔:Take easy.... 進入主題吧!

 

兒子呀!再過幾天就要滿三歲了,在家裡明明就可以自己動手,每回出遊為何要這樣曬

甜蜜呢!?

 

阿母說,這樣餵食才銷魂!好欠扁的表情喔。老婆~我也要吃!

 

小Q你是壽星,怎麼可以如此蕭D哥呢?!我要送你的禮物不是茹茹,你................

拆錯禮物了XD

 

你你你.....這個人面"壽星",用翹臀把你姐姐頂飛黏玻璃。(茹茹拍攝,當場笑成一團) 

 

不要再"啼熊了",進入今天的慶生主題,吹蠟燭切蛋糕。蛋糕是在蜜而可訂的,每當公司

有同事生日時,還挺常訂購,口味有受到大家喜歡,不過大家都是成年人,所以沒有點過

它的卡通蛋糕,那天去店裡要訂蛋糕時,葦葦看了目錄,一指就欽定了哆啦A夢,不過這是

山寨版,相似度約30%。

 

今天,小Q沒有搶吹蠟燭,而媽麻、阿姨們也沒習慣性隔擋,就在快樂氣氛下,吹熄蠟燭。

 

葦葦你這坐姿太豪氣了!

 

我媽麻有老二,大肚子了!我咩做姐姐了。(設計對白)

 

Q麻摸了會有老三喔!比註生娘娘還靈驗。



一個小小的盪鞦韆,讓這群孩子笑得樂開懷,可是霈霈好像笑得最開心ㄟ。

我要當姐姐~姐姐~姐姐~ 姐姐~姐姐~

單單這個場景,就讓我不停地押快門,拍了近百張,就挑出幾張,給大家一同感染童稚

純真的笑顏。

 

霈霈被點中笑穴了,停不下來。

 

我蠻喜歡這張,看到孩子都開心地相視而笑。


 
謝謝大家給茹茹的意外驚喜,讓姐弟倆能在九月共度生日,她收到禮物時,超級高興的。

她老是哀怨地問我為什麼,她的生日會比弟弟慢一個月,享用了妳們帶來的祝福後,

我才明白了,重點是她對禮物的渴望,對於妳們的舉動,我同樣充滿感謝與感動。

 

Q麻與霈麻常常一起出遊,交情非常地好;連霈麻的孕事還比霈拔先曉得。

所以孩子們的互動也親絡,大Q照顧霈霈的舉止,也是自然流露。

 

孩子一個個大了!小Q也去上幼稚園。

 

葦葦愛推多過於坐。

 

推到半途,給我演起內心戲。

 

霈霈只顧著開心笑,也不太可能會去想,倆位哥哥為何要離她那麼遠。

 

這兩兄弟是在商量把妹招式,還是乾脆互把在一起呀!

 

我家女兒那笑法,好MAN 

 

都盪了半小時,霈霈的續航力好強呀!還一直笑個不停ㄟ。

 

有時候見面時,茹茹會問我,為何大Q姐姐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

我會請茹茹去親問和關心。(os.隨著年齡增長,該做該學的就越多,那能天天嘻皮笑臉

 

然而在如此歡樂氣氛下,就暫把煩惱拋諸腦後。

 

大家交替推與坐,霈霈堅守崗位。

 

連安安也來插一腳。

 

要扶著姐姐們,會更穩。呵呵

 

要不是一個意外插曲,我想會盪到太陽下山吧!

小凱在一不留神之下,因緊抓著椅背+人往前傾推,結果人仰頭傷,經過醫生診斷包紮後,

所幸無大礙。我常抱著要對孩子採放手理論,讓孩子自己來學習,才會有所成長,也許

碰撞是在所難免,可是再多細心一點,會減少不必要傷痛。



 

對米滷蛋的瞭解,似乎人只要一多,她的情緒就會較內斂,不過留意觀察,她看似沒融在

一起,但她看到開心的人事物時,仍會自然流露出笑容與動作。慢慢來,點滴地累積勇氣。

 

男生女生大不同,同樣地家裡有沒有兄弟姐妹,也有不同的成長反應,葦葦在任一時期的

進展,遠遠大超前於姐姐,這並非說姐姐較笨,除了父母有了經驗外,還是要大大歸功於

姐姐對弟弟的照顧。

 

姐姐抱怨我現在都不拍她,我可沒有大小心,是妳自己躲開的,葦葦就明知道鏡頭沒對他

,應是要比動作。

 

霈霈妳的畫面太多了!讓米滷蛋獨秀一下。

這個下午時光,我好滿足喔!陪孩子們玩,也單獨地跟米滷蛋說了好多話!

 

一會好,一會吵,有妳們倆,耳朵沒一刻清閒,卻又好幸福。

 

再度感謝~凱麻、Q麻、米滷蛋麻、霈麻,送禮物給茹茹、葦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