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活一輩子,就要懂得適時地放慢腳步,每回參加團體旅遊,雖可以不用硬忍長途開車

辛勞與旅前作業的處理,一卡車的行程,卻絲毫無品質可言。

既然是自個出門,何不換個角度,試試看。

昨日上網訂了幾本書,藉由閱讀好文章,一來可減少泡網時間、二來充實心靈與眼界。

呵呵呵,這樣的轉變,莫非是去了小熊書房的副作用呀!那也挺不賴的。



接近八點鐘,茹茹起床了!所以孩子們裡,屬她看起來最有精神。(葦葦的屁股好大一包)



在民宿享用了一頓心滿意足的早餐,休息片刻後,就開車前往廣興農場,不到十分鐘;

茹拔兼司機兼導遊喊說:各位旅客已經到站了!請您拿著牲禮落車(台)。



經彩繪美化的環境,若非是鄉下孩子,實在認不出這是豬舍改裝的。



原養豬人行走的廊道,上方貼著一張張紅紙,上頭寫著古早俚語,貼上我最愛的兩則。



簡單扼要的幾個字!只要大家能做得到,這一輩子無所憂了。



沒有導覽在旁,我們信步走著。



小孩對蓋章一事,超級熱衷。



每回看到吊床,我倒都很想要體會一番,哈!不過都是想想,因為我怕賠錢。



可愛動物區有兔子喔!但今天太熱了,躲躲躲...在很隱密處。



冬山鄉一帶,原本有許多養豬戶人家,但因民國八十六年爆發口蹄疫事件,政府為了國民

健康,下令全面撲殺,深深重創了養豬業者,無可奈何。

但政府也有行另配套措施,協助養豬戶轉型為觀光產業,同時也為宜蘭創出另一契機。

廣興農場正是其中之一。



熱熱熱.....當天沒有玩。



麝香豬,環境整理地還不賴,沒臭臭。



農場內也有摸蜆兼洗褲,不過也沒下水去玩。



冬山鄉境內,有不少天然湧泉,聽說經年常溫處於22度C左右。



我對撈魚玩一事,也是不太贊同,玩弄小生命來取悅自身,真的不太OK。



氣象報導,有時還真是參考參考,大雨特報。這看起來像嗎?!



天然湧泉養殖台灣鯛。



十二點,一大票的公司旅遊客進來了。



控窯區...



這種氣候,還是當老爺、夫人,請廚房直接把菜餚端上桌吧。



我故意點上了炒地瓜葉,相比較下,好想倒車回民宿,請大姐再給一盤吃。

新鮮鯛魚,個人還是較愛吃用鹽烤,才能吃出魚的鮮味,醬烤不適合清淡口味者。

這回點的菜色中,蜆湯與蒜泥白肉,大推薦。




老天爺很眷顧我,一直都覺得我挺走運,雖然沒在完整的家庭下長大,但賜我一位

慈祥的奶奶和為了孩子而打拼的父親,年輕時免不了小賭一番,但後來也戒了。

而我一路成長,也沒遇到無法承受的辛勞與痛苦,國小、國中的寒暑假打工,應該

不算是苦吧!在我的角度看來,為人子女者,能清楚明白到維持家計的辛勞。

我離題了................!重點是想要說,今年超夯的景點:小熊書房,原本要等上兩小時

的情況,居然在十分鐘後,我們進入了,而且還是室內座位。幸運~謝謝老天爺



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為了女兒而買的房子,鄰梅花湖畔。



一整排的房子,外觀皆相同,但只有小熊書房,緊鄰梅花湖,且經裝璜美化,煥然一新。



小熊書房外有圍籬,沒進入用餐,無法參觀。



一開始在戶外,陽光之強烈,會讓人發狂到胡言亂語。



朋友相處,個性皆有不同,有波力麻的堅持,我們進書房納涼了。



梯間的算數小熊。



髮梢都讓汗水給浸溼了。



波力有學過畫畫,非常認真專注的神情。





趁餐點還未上桌前,到二樓蹓蹓,這色系搭上古早味的桌櫃,恰到好處。



挑高未在架設天花板,僅以黑漆塗勻,除了無壓迫感,散熱度佳。



這次因時間有限,沒租腳踏車遊湖,就留待下回吧!



草皮小熊



雖黑色佔大多數,但感覺卻不顯得老氣,反而散發出一股溫馨。



有小熊,有溫馨,大推。



葦葦又帶外食了!



網路上評價不一的鬆餅,經我們品嘗過,大推ㄟ

飄散出淡淡香味,咬下去帶點鬆軟和紮實感,即使是冷掉後再吃,口感還是很讚。



波力妳再偷看我嗎?



嗨嗨...除了找葦弟玩,別忘了茹姐姐喔!她是小醋桶

 

一字排開,吳淡如的作品集。如沒有記錯,連我都有買過她的書。



這面牆,吸光又吸睛,大家都要到此一遊,拍拍。



波力,妳是媽麻的心肝寶貝喔!



這表情有點小淘氣喔。



一開頭,拍這張的重點,就是在右下方!撒嬌的波力要媽麻抱抱,無尾熊招式。



下回再來吃鬆餅及遊湖。



四點多要離開,客人還是不斷地湧進來。夯夯夯!



兩天來,無尾熊王寶座,就非葦葦莫屬。連我才抱一下子,就浮現媽媽手。





廣興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 132巷12號
電話:03-9513236


小熊書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時間:11點至18點 (每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