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作夢,都會想要再回去 ,那舒服好眠的軟床、那可口美味的早餐、那親切和藹的大姐。

京巷花弄民宿,您到冬山鄉下榻,最佳的選擇  ← 非廣告效果,純為真心推薦。

原本想要分兩篇文章,好好地分享介紹,但人生苦短呀!

白天要努力賺錢;被老闆玩!

下班要煮飯做菜;被孩子玩!

半夜要噓寒問暖;被老婆玩!


看起來好像很可憐喔!

然而一點也不.....歡喜做,甘願受!

所以濃縮成一篇,誠心推薦給各位玩家,如有感受到民宿的優質,可以親身去歷臨體驗。



出發前夕,稍稍做了行程計畫,理想狀況下是在五點前入住民宿,然後至羅東夜市覓食。

可是自個出遊,那有可能樣樣精準確實,在往民宿途中,民宿的大姐還來電關心,原先

想說先回民宿,不過到宜蘭市區時,都已是六點鐘,突然想到每回都沒吃到礁溪甕窯雞,

所以又折返回礁溪用餐,也擔心民宿的大姐久候,立即去電告知!我想這是禮貌、尊重

等我們到了民宿,都已晚上八點多,剛停好車沒一會,就看見大姐笑嘻嘻地走向前招呼,

在我還沒進屋前,馬上遞一瓶清涼的礦泉水給我,老實不客氣地立飲,透心涼呀!



我們入住浦公英四至六人房,在大姐引領下進去。大人小孩一看!

驚呼連連呀!溫馨可愛的風格,完全如同官網上所視,葦葦開心地抱熊娃娃躺貴妃椅。

一臉享受、放鬆貌......撲我~撲我~



賀~還跟你客氣嗎?!孩子們就妳撲我、我撲妳,笑個不停。

一度很怕她們的笑鬧聲吵到別人,所以四周看看並上了二樓,聽聽隔音效果如何。

上二樓前,走在梯階上,腳下沉穩無聲,民宿建築建材用料紮實。

二樓有一間四人房及二(三)間雙人房,在門外隱約地聽到裡面傳來電視聲與笑鬧聲。

而樓下的快樂歡笑聲,卻在此處點聽未傳達至此,還好~還好!



也許是我見得世面還不多,這還是我頭一遭住到民宿房間內,光線如此地通明充足。

有筒燈、吊燈、四面崁燈,看你喜歡何種模式,隨你開心。



入住前,就抱著很大期待!而進房後,不管是佈置、空間,樣樣滿意。

大姐怕我們擠不下,貼心地多準備鋪地床包,而且沒因我們三大三小,僅僅收四人房費用。



身處如此舒適的環境下,破天荒在外宿記錄裡,十點多上床就寢,然後在十二點半醒來;

哈哈哈!感覺我睡了很久,隔天還要開車、遊玩,還是要保持最佳狀態才行,倒頭續睡。



茹茹有伴相陪,難得地忽略掉42"LCD大電視的存在,在在可看出民宿建置上的講究。

連電視也是挑大品牌。



看不到~看不到~完全對它視若無睹!

洗完澡,稍稍滅掉興奮的火燄,電視開看。



乾濕分離的浴室,一開頭誤以為有馬賽克石砌浴缸,經詢問過大姐得知。

原來與浦公英與藍珊瑚同名,尚有兩間,才有配設浴缸,而我們入住在主棟則沒有。

就算要求也沒有了!因為我訂房前,已經幾近客滿了!所以我們已相當幸運了呢!



嗨嗨嗨!姐妹倆樂到不知累。



睡了一頓飽覺後,才五點鐘就醒來的我,換肚子咕咕叫了!

叫叫叫!還要等3.5小時後才有早飯吃,那就來拍照墊肚皮。




昨晚入屋時沒拍拍,太陽也起個大早,就算有窗簾還是映得屋內明亮。

大理石磁磚潔淨到可以當鏡子,還好我今天沒穿裙子!←拖出去掌嘴,茹拔又胡言亂語。



燈光下的場景,就要煩請大家到官網欣賞,非常地柔美動人。(京巷花弄)←連結進入

這就是用早餐處,邊拍邊咕咕叫。



上樓旁的小熊布偶家族。



小熊迎賓,再加上盛開的花朵,是不是很想多待一晚呢?



在美化建物上的用心,也顧及到安全至上的重要,靜立角落的打火器,有備無患。



拍攝不久,大姐從馬路對面住家過來,跟我閒聊幾句後,開始準備早餐。

在我住民宿的個人觀點,會想要開民宿,除卻賺錢以外,是要有一股熱情、對人和善的心。

而既然以民宿為名,規模不大之下,如果是一家子齊心經營,那樣的氛圍很美麗。

以往我待過的民宿,因我都會起個大早,通常第一位看到的人,是委外雇得的菲傭......

感覺看來就少了一點點什麼!而在京巷花弄的早晨,我碰見的第二位,也是一名大姐,

微笑地打招呼後,說是這裡的員工,老闆的親戚;在我的感受下,這又增添一分家的味道。



肚子又再度跟我抗議了!很抱歉ㄟ,現在離吃飯還有1.5小時。

走.....瞧瞧民宿外觀。



民宿正面右邊是一大片綠油油稻米田。



眼前所見是京巷花弄的主棟(大廳、餐廳、房間),往後走還有中棟與後棟。



除了正面圍牆較高,其餘三面均不到一尺高,我就很勤快地繞繞繞了一小時。



民宿四周的綠化多樣又美,而個個生氣勃勃,用心經營,明眼人一看便知。




這小腳ㄚ子吊牌,很可愛喔!



戶外,隨處都有休息聊天處。這椅子承得住我的噸位,我的菜~



雖說是去年才開幕,沒有好好地維持,也沒這樣乾淨的外表。



這是主棟的背面,左邊那個是我們入住的小陽台。



民宿位處在大馬路不遠處,雖說一大早較沒車子,但已飢腸膔膔的我,

犯不著在悠閒假日裡,自我鍛鍊。




這一樓高的中棟,有二間四至六人房,房名一樣分別為浦公英與藍珊瑚,有浴缸喔。

離開民宿前有進入參觀,同樣很吸引我一住的意願喔!不過坪數與主棟相比,似乎有略少

一些些。但勝在隱私性大!



後棟裡有四間雙人房,那天有看到一家四口入住,看來空間充裕,不過換成大噸位的我,

可能就成了走在鋼琴線上的貓,岌岌可危。



圍牆內,扣除建物與休閒空間,車道上要停滿十幾輛車,不成問題。



從後棟望向稻米田野。



連不銹鋼水塔,也是有品牌的老字號。



有在想....旁邊空地會不會也是主人家的。



中棟屋外也有乘涼,放小孩奔跑的空間。

 

大口吸吸吸~我已經聞到飯菜香了!兩腿發軟中....

 

有三棟ㄟ,而且入住率非常高喔!所以這回能來此渡假,著實幸運。



八點了!陽光有更加耀眼,大姐問要不要先用餐呀!



麻煩您!快點上................菜!有無限供應的果汁、豆漿,還有咖逼。



不愛中式餐點的人,也有西式小點心供取用。我的眼光已經被大黑鍋(粥)抓住了!



黃與白雙色調,夠對味!



這兩隻肥鵝,不能吃XD



要訂房就快撥電話,找林大(小)姐。



可別笑說,茹拔你吃得飽嗎?主人家也說了!不夠可以再加..... 我光是白粥就吃了五碗,

要不是為了讓座之故,十碗應不成問題。來人!快把大黑鍋收起來,今天來了狠角色。



這盞水晶燈飾,點亮時一定很美,下回再訪要好好地鑑賞。




吃飽飽的葦葦,四處趴趴造。



京巷花弄,我們下回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