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提米麻聊起,她要學烤餅乾,那曉得一轉眼,生出個草莓蛋糕;往後,提米家父子倆可就有口福了!

蛋糕上方佈滿了最當令的新鮮草莓,內層當然也是滿滿的草莓。

要不是剛巧嘉義的表妹結婚(1/23),我念頭一起,想說提米的生日就在1/22,那就親自將祝福送達。

也正因為如此,恰恰好有口福一嘗提米麻的手作蛋糕;台南這趟路程還真遠,到提米家已經下午三點鐘。

 

說句坦白話,我家小孩的嘴,已經被我養成會挑剔美食的味蕾,以往只要一吃到不太OK,

光看他們的表情就一清二楚,也並非是說她們會挑食,是會辨別好吃與否。

畢竟,提米麻才剛新手上路不久,當茹茹舉叉品嘗時,當下我心裡是翻江倒海。

萬一沒符合茹茹標準,而她當場露出難色,那那那......我該要怎麼辦才好。

暗地想著,一見苗頭不對,是不是立即揮拳擊昏她

 

哈哈哈......我太小看提米麻了!

我太多慮了,茹茹發出真誠的讚嘆,經我品嘗後,對於新手來說,這樣的表現已很有水準。



是的~茹拔一家四口,再度出現在嘉南一帶。

今晚安排在《奉茶》吃火鍋。這去處曾前後看提米拔與朱妮推薦,早就想前往一解口慾。

座落在台南市公園路8號 (TEL:06-2284512),隔條馬路的對面,是已跨越百年歷史的台南氣象站



旁邊是四通八達的圓環,公園路上似乎皆是老房子,當晚在馬路上逗留拍照,車流量倒是挺少,但其它圓環

出口就挺多的!哈哈哈~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我的衛星導航開始秀透了!在圓環那邊繞了兩圈。

 

肚子餓餓了,快來點餐吧!雖然火鍋不下三十幾種,但沒有菇菇鍋ㄟ,那就來個鱈鯛雙鮮鍋,湯頭選味磳。

茹麻選了北海道昆布豬肉鍋,提米的阿爸、阿母分別點了北海道昆布牛肉鍋及鳳梨苦瓜雞鍋。

奉茶的火鍋價位,二百多至三百初頭不等,品嘗完畢後,它的內容實在,讓我大大地肯定。

 

光是火鍋套餐就很澎派,實在可以不用在加點,我有很飽很撐的感覺!

 

我的鱈鯛雙鮮!還不賴,重點是湯頭夠美味。

 

這要用台語唸誦,久沒說台語,有點給它大舌頭。

 

奉茶的和室區,牆壁上壁畫正是對面的台南氣象站。(我偷懶只帶一隻鏡頭,用起來好卡,拍不到全貌)

 

吃完餐已是八點多鐘,提米家的冠軍阿姨,也是一月壽星,所以她們先行去續攤慶生去。

 

保留了古早味而又帶點日式風,我喜歡。

 

吧台區,在按快門的同時,姐弟倆已經在催促我了!

 

入口角落,又裝飾了西洋節慶佈置,意外地搭櫬不衝突。

 

要離開了,我們也將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旁邊的教會,仍張燈結采慶佳節。

 

白色那根管,台南在地人,暱稱為《胡椒管》,挺有趣的!

再見了!台南府城,下回再聚。





原本隔天的喜宴,沒打算要做記錄,但是看完照片後,有些趣味畫面和心情想與大家分享。

 

早早起床的葦葦,在中午快到會場前,夢周公去!老婆練就一身好功夫,照吃不誤。

 

宴席大概進行2/3時,葦葦醒過來了,立即刁一尾大明蝦享用。

 

經海鹽提味蒸烤的明蝦,甜味整個被提出來,邊吃又坐在人肉沙發上,愜意十足呀!

 

茹麻拍照蠻生硬,所以要跟她說說笑笑,趁機抓畫面。

 

嘉義的天氣,烈日當空,所幸有點微風,還不算酷熱!這心型巧克力冰品,來得正合時宜。

 

因為葦葦有點酷酷嫂~所以被茹麻禁吃,一聽之下的葦葦火大了,小手一揮。

倒便宜了我,拍得這難能可貴的一瞬間。



不好意思喔!我相機剛好調到正妹先決,所以不相干人等,就糊了!!!哈哈哈~硬坳!

 

好酸好酸~看到茹茹與叔叔黏在一塊時,我心裡頓然不是滋味ㄟ。

在回家路上,我還跟茹茹說:我吃醋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