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婆迷上了帶便當,平日忙碌地上班,回到家後,只想快快吃飽放鬆,

自從老婆浮起此念頭後,幾乎是天天開伙。

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這立場似乎有些顛倒錯位了。

古語有云:勤有功,戲無益。久沒洗手做羹湯。動起手來還真有點卡卡的。

原本前晚下班後,去菜市場買菜時,有順道買了雞腿,預備來弄道三杯雞

那知道一回到家才發現,最重要的兩項沒買到,老薑九層塔

我家老婆帶便當,越帶越來勁,我在廚房正忙著時,飄過來問我會煮三杯雞嗎?

老公:沒吃過也有看過,豈有不會煮之道理。可是現今少了兩項配料!

os.在吃方面,還真是挺有默契

這幾天,北部的天氣都是雨不停地下,昨晚也是穿著雨衣去買齊食材,再去接孩子回家。

要大力推薦義廚寶鍋具,上星期日購入後,天天下廚就明顯感受到它的威力,導熱快、

少油不沾、易清洗、外表美觀


昨晚使用深炒鍋來煎魚、炒菜,拿平底鍋來道蔥花蛋、三杯雞;超有效率的,至少比以往

節省下1/3的烹飪時間。

重點來了!三杯雞到底好不好吃呢?看起來有模有樣,我也很臭屁地沒先試味道。

一上桌後,嗜肉如命的母子三人,立即動手夾食,老婆不停地讚聲說好;茹茹就誠實多了

,爸拔好鹹喔!

咳,是雞肉好鹹吧!醬油有點下太多了,因為愛吃菇的關係,還下了冬菇在裡頭,超入味的

,相對就更鹹了。

再接再勵!





2010.11.04 凌晨七點 更新




失敗為成功之母,記取昨晚(10/27)的經驗,打鐵趁熱地再買回食材驗證,

果不其然地發現,這回下了正確的調味比例,色香味俱全,老婆邊吃邊讚賞,

再度點餐了:麻油雞。(妳當我這是餐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