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大前年,擁有人生中第一台數位單眼,除了記錄家庭生活,最想要拍的主題,就屬那花花草草。

這兩年中,去了澳洲年度花展,以及台灣每年的五月雪:桐花,但最令我嚮往的花種,當屬櫻花。

又是一項與日本有關的美麗事物。





前兩年總是在盛開期間,遇到有事走不開而錯過,今年特別留意這群嬌客的一舉一動,探聽到櫻花朵朵開。

事不宜遲,拋妻棄子地背起攝影包,一個人獨自前往那美麗世界。








看了許多部落格的攝影高手提起,這一大片的櫻花林是由無極天元宮的師兄、師姐的雙手種植出來,一步一腳

印地照顧栽培,花了近三十年的時間,有了如今的盛況。





無論小花兩三朵或是花團錦簇,都好美好美。

今年我實現了拍攝的夢,明年就是要帶著一家大小去感受那浪漫氛圍。





我在此足足待了四個多小時才慢慢離開,光是停車場兩旁櫻花,就讓我停駐一小時之久,更別說接下來要去的

真元檀,兩旁的櫻花林在十點多後,更是聚集了滿滿的賞花客。








除了人群湧進,還有成千上萬的蜜蜂大隊,穿梭在花叢間採蜜。女孩子為了要拍下美美畫面,

亦步亦趨地進入花海下,其實只要不挑悻它,就不會被攻擊。不過也別噴太多香水,不然蜜蜂

也可能把妳誤認作大朵甜美的花。





一小時後,依依不捨地離開停車場,沒進去天元宮,直接往天壇前進。

為了拍下天壇,我幾乎是退到可退地跪在地上取景,不知情的人,說不定還以為我是三跪九叩的虔誠香客。











粉嫩綻放的櫻花,以廟宇建築為背影,相當地相得益彰。

櫻花的嬌美,吸引著台灣姑娘身穿日本和服來此留下倩影。

也讓日本老先生搭著飛機來台補捉畫面。老先生為了要拍下蝴蝶採花蜜的一瞬間,

全神貫注在原地好久好久,而我也不禁地看傻了。





今天所幸沒有下雨,不過在十點前的空氣中,蒙上一層灰朦朦,最後總算讓太陽給驅離了。

















在背光的情況下,全憑自我心意與創意,藉由單眼的光圈與快門搭配,拍出想要的作品。感覺棒透了!











來此賞花,要體會師兄姐的辛勞,我們可以用眼睛看、用相機補捉、用畫筆揮灑;千萬不要攀折樹枝或花草。











 


平時只有在養蜂場才能看到蜜蜂大隊,在這櫻花盛開的當下,見到天然的養蜂場。





 


在天檀後方,約有十來株茶花樹,可能是前幾天的下雨,讓已開的茶花受傷了。


 


 


 





一整個三月份是櫻花期,到了三月中旬過後,會隨著盛開後冒出綠芽而進入尾聲。

想要欣賞的遊客,可要把握這幾天。

 





春天花嫁,願新人偕子之手、白頭終老。

好幸福甜蜜的畫面,想當年我也是三月份拍婚紗,居然沒選這個景點。蠢!


 





 


 


 





看看時間已經是中午時分,慢慢地往停車場走去,遊客有增無減。這這這...不是平常日嗎?
 












回到停車場後,此刻的自然光線飽滿,不像初到時的天氣,所以又停下腳步,拍拍拍。


 


 


無極天元宮的廟前屋頂,這裡供奉的神明,好像是道教。


 


 


在光線充足下拍攝,感覺又截然不同。


 


 


 








最後用此照片祝福大家,今年運勢有如那噴射機劃破天際,鴻運當頭啦!

覺得我拍得還不錯!請給我推一下!

如有須改進的地方,也請不用客氣地指正,茹拔會很感激的。


無極天元宮

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36號

02-2621-2759

櫻花花期在每年三月份

更多的相片請前往相簿觀賞  →→→ 【攝影】淡水天元宮‧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